fbpx

不再捨不得~以租借代替購買、捐給需要的人,最完整「二手回收平台」就看這篇

Amanda Peng

(圖片來源 / IG @mariekondo)

「你需要的不是囤積東西,而是美好生活的可能性」

整聊與單純的整理不同,整聊師是透過「瞭解」去做整理、收納,服務了全台超過3,200個家庭,發現大家對於「斷捨離」篩選最難決定,「捨不得、怕浪費」所以把物品堆在家裡,但其實這些用不到的物品滯留在空間,不但會造成空間擁擠,連心裡也不知不覺會累積無形的壓力,充滿滿滿的罪惡感……。

接下來就按照捐贈物品分類,公布給你最詳細的 二手平台,年前整理別再「捨不得」,還給空間與生活更美好的選擇!

*因疫情種種因素,捐贈平台不定期會更動規則,請大家捐贈前先與各單位確認,做愛心不要造成彼此負擔喔~

媽媽們看過來

👉👉 玩具捐贈

TOYOTA在全台的服務據點設置玩具回收箱,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把玩具回收中心延伸到更多角落,重新整理分裝後送至各地圖書館、親子館等非營利團體,推廣「二手恩典牌」的親子共玩觀念。

銅板樂園長年募集衣服、玩具、書籍等物資,再由園方轉交給或是民眾免費取用,「把愛心傳出去」不要浪費讓更多人享受美好。

少女們看過來

👉👉 化妝品捐贈

「我們是一群希望貧困的孩子們,透過專業技術能活的更好的彩妝師們。」由彩妝師開創的公益結合藝術的組織,不定期會需要彩妝品,由專業彩妝師帶去各地偏鄉,給學生練習用於考取彩妝證照。有興趣了解二手彩妝品的捐贈流程,都可以私訊他們的粉絲團喔!

位於台中的拾光藥局,在Facebook開始了收取二手彩妝品的活動,雖然現在因為疫情暫停收件,但粉絲團上有說明「未來有機會再開放」,請大家先把包裹留好等候公告。收取的品項以膚色粉底為主,其它的口紅、眼影、指甲油、眼線筆、假睫毛通通可以,不收的部份比如說發霉的、破損嚴重的、不堪使用的、垃圾空殼,這些都不收。

寶島淨鄉團

「海洋的未來,取決於人類當下的一念之轉,人類的命運,卻無可避免仰仗未來的海洋。」因為接收到很多人對於彩妝品處理的無力感,寶島淨鄉團 從2017年舉辦彩妝二手拍,希望幫大家用不到的彩妝找到新主人,以減少隨意丟棄後產生更大的浪費。官網上詳細公佈彩妝品的整理、寄送方式以及其他物品的轉贈。這波春季募集到 03 / 31,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Facebook了解更多。

文青看過來

👉👉 二手書捐贈、收購

雙北地區只要家裡有不要的舊書,超過50本就可以上「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網站登錄,會由專人負責到府收書。

支持身心障礙人士就業的「自立書店」,書坊開放郵寄或親送二手書籍,幫助弱勢就業也能零浪費,讓知識傳承下去。

收受黑膠唱片、精品名牌、書籍、生活用品、家電、錄音帶、3C、CD等……。可直接送到門市,也可以到府估價收購。

「帶它走」尋找有緣人

👉👉

年前大掃除不要再「怕別人的眼光」、「怕長輩覺得浪費」、「怕鄰居指指點點」,學習與物品好好告別,除了把物品丟掉,你還有「二手拍賣、捐贈管道」很多選擇!

整聊+二手物回收服務 🧹 🚗 👋

立即預約二手物到府回收吧!

延伸閱讀

「英國最亂的小孩房」面對像被炸彈攻擊的兒童房,爸媽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二手恩典牌」母嬰用品 🌍 給孩子「玩具爆炸」的房間,不如給他能活下去的地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