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衣櫃整聊 2.0 👔 簡單 3 步試穿秘訣,只留下「為你加分」的服飾 | 好書推薦

(圖片來源 / 時報出版)

《衣櫥加法 擁抱豐盛的自己》

作者:陳麗卿

出版:時報出版

以往教大家整理就是要「斷捨離」,告別生活中的包袱與累贅,讓更多可能性能夠走入生活中。整理時常常會發現大家的服飾重複性高,有些是因為打折購入的,有些又是被網購生火、盲從買進不合適的衣服,衣櫃減法 捨去不需要的物品之後,「衣櫃加法」就是重塑個人風格,教你怎麼打造更自信的自己 ✨

「買回去的衣服 像市場裡被調了包的魚」

試穿除了看合身度,『喜悅感』才是重點

服飾店的燈光、鏡子、音樂,甚至是嗅覺感官都是精心營造的。聚光燈照明讓衣服顏色更鮮明,鏡子喬到80度黃金顯瘦角度,讓你心情愉悅容易衝動的音樂,再加上舒服療癒的「服飾店香氣」,不知不覺就被洗腦掏出錢包購入了。

你是不是也碰那種狀況?在店上買的衣服,明明現場試穿覺得很漂亮,買回家穿給家人、朋友看,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買回去的衣服就像市場被調包的海鮮,瀰漫著一股「被欺騙」的陰謀感。

試穿除了要合適

請從 身、心、靈 找答案​

身:材質舒不舒服?活動是否方便?

心:是否符合你的角色,日常或是有適合穿著的場合?例如,想要工作時穿夠不夠專業?​

靈:穿起來時,心裡是否有喜悅的感受?是否讓你再次愛上自己?

試著把衣服按「穿著場合」分類

工作之餘別忘了還有生活!

除了工作服和休閒服,本書還介紹可以在衣櫃準備「特殊服飾」,像是背景服、主角服、黑臉服、能量服、魅惑服、告別服、邋遢服、雨天服、趣味服…。以下介紹幾款有趣的描述給大家。

背景服 👥

有時候人需要展現光芒,但有時則要成為背景,讓眾人看到整個團隊等,背景服就是這樣的存在。

雨天服 ☔️ 

弄髒也沒關係的衣服,但穿起來仍要好看的服裝。

趣味服 😊

展現玩心,不一定要是休閒服,也許上班服換一種鞋款、飾品、腰帶等,都能是趣味服。​

要買什麼衣服?

從“ SeePlanCheck 3點決定

貫穿整本架構,本書用的See ➡️ Plan ➡️ Check,幫購入衣服制定了完整步驟,讓人穿得自信,活得豐盛。

See

包含了建構自己的角色地圖、自己究竟想呈現出什麼樣子,想成為怎樣的人。

Plan

介紹了衣服組成的架構、採購的策略。

Check

教你搭配及修改的法則。

想了解更多關於穿搭、衣櫃整聊的內容

快來預約「衣櫃穿搭諮詢」➡

延伸閱讀

年節大掃除~盤點 “ 8 種 ” 必須告別的物品,原來「斷捨離」也是要練習的!上篇

我家衣櫃明明很大,但衣服卻永遠收不回去?「衣櫃」你到底想怎樣!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