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想再受委屈!活用「被忽略的空間」,小小租屋處也能變美、變寬敞

Amanda Peng

租屋空間不到10坪,要容納廁所、玄關,臥房,甚至還要有基本的廚房功能,光是想像就覺得頭痛。整理時最常「用空間決定物品量」,在外租屋的朋友就覺得委屈,難道小空間就要屈就?我們就只能羨慕大房子的人嗎?換個想法跟做法,租屋族也能享受美好生活!

# 從「房東的家」找到歸屬感

租屋處的合約通常是1至2年短期,再加上受到租賃規範,不但無法更改家中格局,家具也無法任意決定去留,牆面也不能粉刷、釘孔,因為總有一天會搬離,對空間沒有「話語權」,就像生活在「房東的家」少了歸屬感。

除了大改裝潢,利用布料、燈光甚至是擺飾這類「軟裝」,香氛蠟燭、擴香這類嗅覺感官,都可以重新打造租屋處,妝點上個人色彩,讓你營造出家的氛圍。

# 收納空間只有一個衣櫃?

租屋處附的傢俱通常只有一張床、一個對門衣櫃、一張桌子跟椅子,對於「惜物精神、物慾強大」的正常人來說,收納空間遠遠不夠用……。但坪數那麼小,到底哪種收納品才合適?

往上 ⬆️ 、往下 ⬇️ 延伸收納空間

平面面積小,租屋處的收納可以「直向延伸」,扁平高大的收納櫃向上延伸收納空間,也可以利用櫥櫃下、床下等畸零空間,向下增加收納的空間。避免購入體積過大的傢俱,搬家時很難帶走也會佔用生活空間!

# 創造「微隔間」分配物品的家

租屋處集合臥房、廚房、客廳、書房,以及廁所和餐廳功能,生活起居全都在這小小坪數的房間裡,物品量又雜又多,很容易就造成空間爆炸、囤物的現象發生。但隔出太多空間,就造成視覺被分割,已經很小的空間又更顯得壓迫。

可以利用輕薄布簾、鏡子,依照機能做出各空間的「微隔間」。再按照「會在那個空間做什麼」,規劃擺放物品的家,讓生活動線跟收納相符合,做出順手感、符合人性的收納,也不會佔用過多的空間在隔間,善用家裡每個角落

租屋處也能打造出「家的溫暖」

你缺少的收納空間,就交給我們打造吧!

延伸閱讀

我家衣櫃明明很大,但衣服卻永遠收不回去?「衣櫃」你到底想怎樣!

太羞恥!客廳 亂到不敢邀請客人來,根本沒有家人團聚的空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