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幫助一萬人重生!你想要怎麼的人生?「五型人生整理術」從個性找到 # 整理 關鍵字

(圖片來源 / 蘋果屋)

《27萬人淚推的五型潛能人生整理術:第一本空間心理分析書!從測驗找出你潛藏的性格天賦,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作者:伊藤勇司

出版:蘋果屋

「美好生活選項一直都在,且人人皆可擁有。」

每個人生歷程、角色轉換跟家庭成員增加,都會需要一次很大的整理,但整理就像是一趟旅程,故事永遠未完待續。家中物品的斷捨離、收納品的選擇,隨時隨地都會因為習慣跟環境而改變,「沒有完美的整理,只有順手的收納」,就算經過專業的整聊服務,空間的收納還是有可以進步的地方。

書中一開始有幾個有趣的問題

「對你而言,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呢?」

「為了能在生活中感到舒暢,你每天能做的努力是什麼?」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會讓你感到很自在呢?」

透過整理收納可以改變人生,但首先你要先了解「怎麼樣的整理」可以改善生活,你現在的收納是不是適合你,透過整理收納更靠近自己的「理想人生」。

創造「一萬名」重生經驗

五大潛能類型,找到你的#整理關鍵字

本書的作者是「心理諮商師」,他發現房間越凌亂的人,離他所描述的「理想人生」越遙遠,因為空間太雜亂所以無法及時找到想要的物品;因為找不到物品而遲到、丟三落四;進而會影響心情與工作、人際關係等等……。

伊藤勇司 設計出設計出這套能透過你的「性格特質」找到「潛能」的測驗,並將結果分為五大類型:

✨ 藝術大師型

✨ 閃亮巨星型

✨ 時尚人物型

✨ 超級英雄型

✨ 隱性領導型

每一種類型都有一套你專屬的自我「空間整理法」:

☑️ 你的房間會開始出現「屬於你的風格」,而且你發自內心感到舒服

☑️ 你會更了解自己深層的心理需求,而不是糾結在事件表面的煩躁

☑️ 你會發現你好像還不夠認識你自己,因此感到迫不及待

☑️ 你會因為了解自己而開始懂得釋放自己

☑️ 你看見自己的更多可能性,不再以為這輩子只能這樣

☑️ 你終於可以對那個習慣「壓抑、討好、常常太在意別人的你」慢慢放手

☑️ 你終於不必再模仿別人,可以用真正適合你的方式來面對職場、人際、生活甚至一切

☑️ 你會開始喜歡自己、滿意自己,同時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藝術大師型

人生整理關鍵字「丟棄」

身為藝術大師型的小編,作者給的人生整理關鍵字是「丟棄」,透過丟東西的過程來理清自己的思緒,就這樣告別了東西老是散落的房間,藉由丟東西的過程釐清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重要的不是自己擁有多少,而是當你毫無保留向外展現自己時,就產生無限的價值。丟了一堆不需要的雜物後,終於脫離了辦公室最亂的罪名!

誠心推薦給陷入各種整理困境、或是人生迷惘、狀態卡關的你,相信都能在這本書裡獲得一些力量。

想改變空間困擾?讓我們來幫你

延伸閱讀

兒童節別再送玩具!讓「居家規劃師」告訴你,最無痛、有感的 “ 親子收納整理術 ”

這群人 董仔「8.5HR 整理房間 」,男友不再碎念、收藏終於能重見天日!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