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群人 董仔「8.5HR 整理房間 」,男友不再碎念、收藏終於能重見天日!

Amanda Peng

主整聊師 許怡心 真實案例分享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IG @donehannah

「家就是這麼大而已,東西一直買、一直進….不行!」

來自男友的吶喊,我們聽到了!這次居家整聊室來到 Youtuber 這群人 董仔的家,她的男友海力 面對失控的空間,為了避免吵架只能忍受,舉起小手默默提問「有沒有可能整理一下?」。董仔 立刻單手擺一擺「沒可能、沒機會、沒也許」!我就是不想弄!

「空間的亂絕對不是一天造成的,整理也絕對無法一個人做完!」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大家都覺得「整理收納」有什麼難?只要做就好了。沒錯!整理收納不難,但如果是一整個空間、甚至是一整個家的亂,要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在短時間內是絕對無法完成的。整理收納 不但很耗費體力,耐力不夠的人更會在短時間內立刻投降放棄,而後常常演變成「越收越亂」的狀況。

這時就需要專業的 整聊師 來協助!有系統、有目標的,用8.5個小時收完董仔家。

「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最後怎麼做到的?現在就來告訴你!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第一區:更衣間

董仔的更衣間被源源不絕的公關品掩埋,門開不開、地板走不進去。因為參加的活動很多,有時候一天就要跑三、四場,一套衣服只穿了一下子,不想花時間洗又不想跟乾淨的衣物放一起,長久累積下來沒處理,衣服就越掛越多,想找衣服穿也不方便。

終於可以用到「那面鏡子」,更衣室的門可以全開了!

依據 董仔 的需求,衣服會先按照季節分類,每區都標籤註明物品的家,還有幾點可以分享給大家,整理衣櫃時不妨也試做看看吧!

  • 深淵型系統櫃

放入「收納品」使用更順手

有時候「房間亂」不是因為不願意整理,而是收納品「太難用」,但沒有錢或心力大動土木換成新的系統櫃,這次整聊師就教董仔「外加收納品」,把它放在又深又大的衣櫃中,不但容易拿取、分類也更細節,歸位與取用都更順手!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 設置衣櫃「污衣區」

符合董仔需求、內建整理鬧鐘

這群人 董仔本身很在乎「穿過一次的衣服」,就是還不想洗、想再多穿幾次再做處理,所以整聊師 就把一區直接設置成「污衣區」。

可以讓空間還原不佔用通道,同時不會污染到其他乾淨的衣物,也提醒自己如果這裡滿了,就代表「衣服該洗嘍」!內建提醒鬧鐘不要讓空間再爆炸!

  • 玄關的12個包包

有沒有可能、可不可以再少?

整理完後董仔玄關掛著12個包包,男友海力卻希望「能不能再少」?其實很少人能在一次的整理服務,讓空間做到100%理想完美狀態。不是代表整聊師服務完,不能調整空間的配置。

使用者是自己,首先養成定時整理、物歸原位的習慣,並且不斷檢討改進,打造「符合使用者」的順手收納,整理是一個「需要練習」的課題,當你願意再次斷捨離,空間就能更自由地運用,這時!那12個包包就能再被收回一些了。讓我們慢慢來,一次次進步就好!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第二區:主臥室

本來是女孩的夢想,擁有一個可以穿戴飾品的「珠寶專區」,能把收藏放進漂亮的櫃子展示,這些少女的憧憬董仔都有!但因為缺少「系統整理」,物品只能在暗處哭泣……,本來的收藏卻變成空間的負擔。

「再漂亮的東西,沒被打開就無法欣賞!」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獨創5大整理法則:下架、分類、篩選、配置、上架,短短10個字看起來很簡單,但整理的過程中會耗費很大的精神與體力,不同種類的品項,需要的整理時間也大不相同。其實董仔的房間亂的程度只有60、70分,但因為董仔的物品種類很多,加上量其實也不少,所以後續也需要物品的主人維持與調整喔!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總有一天會用到」不安全感來自…..

真的不要想了!收就對了!

整理完董仔心情愉悅,不但看起來很療癒,跟男友海力不會因為「不整理」吵架、感情更融洽。

有時候我們面對最親近的人,「善意的提醒、關心的語言」很容易變成嘮叨,而整理也絕對不是內建技能,整聊師們經過系統整理課程、實習加上實作經驗,累積下來的專業技能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問題並提出解決方式。

也想跟這群人 董仔一樣,把家裡的地板找回來!

快來預約 整聊服務~讓專業的來~

美好生活 現在就能擁有 - Step 1 of 2

延伸閱讀

千萬身價 Youtuber 九妹 Joeman ,「 4HR 客廳整聊」終於敢讓媽媽來家裡了~

「房間沒整理好不准出門」!跟著《青春養成記》與青少年溝通“ 整理房間 ”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