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別再讓抽屜成為「雜物亂葬崗、空間遮羞布」,小空間也能有超多可能 ✨

Amanda Peng

整理時最容易被忽略的空間「抽屜」,只要覺得桌面空間亂,就把東西全部「掃」進去,它就像是空間小型黑洞,物品丟進去就再也找不到。表面上看起來整齊,但抽屜裡就像物品亂葬崗,桌上的餅乾屑、細小的垃圾,也一起被掃進抽屜,久違想到打開它時,卻默默跑出幾隻小強…….,這麼髒亂的環境實在太可怕!

# 「一秒收納區」但東西永遠找不到

有客人來家裡,正準備參觀房間時,發現桌面太亂又來不及收,只好一個手掌全都掃進抽屜裡,抽屜變成「一秒收納區」,但東西放進去就拿不出來,客人離開後,也不會把物品拿出重新整理,抽屜完全失去收納的原意。

# 20把剪刀、50隻筆?

文具控變囤積症

整理第一步物品全都下架後,發現抽屜藏了20幾把剪刀、50幾隻筆,打開衣櫃的抽屜,同樣的素色黑襪就有好幾十雙……。這樣到底算不算有囤積症?明明是很方便的收納空間,最後卻變成囤物的黃金區。

# 超難用!抽屜不是太扁就是太深

家中各個空間都有抽屜,放置的物品種類卻各有差異,抽屜太深,找不到東西;抽屜太扁,又很難收納,無法為抽屜找到合適的收納品,造成後續整理的難度提高。

抽屜的空間依照種類擺放,「給物品一個家」,扁型抽屜可以適用淺盤分區,又深又大的抽屜就放入空盒當作隔板,把物品的家都分配安置好,後續回覆歸位也會變得容易。

抽屜也要使用「看得見的收納法」,物件擺放位置一目瞭然,方便取用也能避免自己重複購買物品。

就算是「抽屜」小空間,整理完也能很有感

改變就從小地方開始!

延伸閱讀

回憶性物品佔滿臥房、床變成開放式衣櫃,我只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我家衣櫃明明很大,但衣服卻永遠收不回去?「衣櫃」你到底想怎樣!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