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整聊師大放送!告訴你史上最雷「收納神器」,畸零空間最推「收納救星」

Amanda Peng

(圖片來源 IG @betterthanb4_,日本露天拍賣)

空間混亂除了物品量太多,需要進行篩選與斷捨離,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收納品太難用」,物品難歸位所以丟得到處都是。不管是客戶整聊現場、進行整聊課程時,大家都有一個共通的困擾「收納品到底要怎麼挑?」,現在為你整理出「整聊師公認」,最雷、最推的兩款收納品,快看看你家有沒有中標!

整聊師最不推:「上掀式斜口盒」

誰用誰亂!公認最雷的 ”收納神器

廣告拍得很美好的「上掀式斜口盒」,但你注意看其實它只有前排有擺物品,後面都是「空的」。圖片來源/KEYWAY,IRIS

幾乎每家家飾品牌都會有的「上掀式 斜口盒」,主打不用全部打開就能收納,容量大又能彼此堆疊,廣告形象建立的很美好,東西「看起來」好像都擺得很整齊,很快就成為「收納界的神器」,但它卻是整聊師口中的「收納雷品」?

因為上掀式掀蓋「開口小」,雖然主打可以取代抽屜,但後方的東西根本拿不到,裡面空間大又沒隔層,東西一放進去就會亂。

加上大面積的薄料塑膠品,承重力不均勻,雖然可以彼此堆疊,但時間久了塑膠材質很容易變形,從中間開始塌陷很不耐用。

這款收納品只適合放入「大量且單一」的品項,像是薄棉被、毛巾等。或是選擇迷你的小尺存,放在桌上可以收納零碎文具。圖片來源 / KEYWAY,日本露天拍賣

這款收納品最開始是用在「資源回收」,把需要回收的物品通通投進去,要回收時再直接從上打開蓋子做分類。它只適合「單一且大量」的重複性物品,不用挑選就能很快拿取,像是衛生紙、尿布、孩子的玩具,或是換季時不用的薄棉被比較適合用它,用在其他的日常收納就會變成災難…….檢查看看家裡如果還在用它,請不要留戀了,勇敢放它走吧!

整聊師最推:「伸縮桿」

畸零空間救星✨2支變出一個平台

伸縮桿是畸零空間的「魔法師」,在水槽下方、平面鞋櫃加上一根桿子,簡單DIY就讓空間更活用。圖片來源Pinterest

大部分人認為收納品只有抽屜、籃子…等「體狀收納品」,其實收納品也有分:點、線、面、體不同形式。其中最被小看的就是「線狀收納品」,整聊師私下就透露「伸縮桿」其實真的很好用,連日本收納界都把它視為聖品!

水槽下、櫃門這類「畸零空間」,伸縮桿發揮創意就能增加利用性,只需要把桿子兩端「卡住」,成本很低DIY也很容易使用。唯一的缺點是比較不耐重,目前市面上也有兩端加支撐的「加強版伸縮桿」,固定好就能加強承重度。

鍋蓋的家、無處安放的新鞋,都可以利用固定式的「線狀收納品」,從無到有創造出新的收納空間!圖片來源Pinterest

兩支伸縮桿就能變成一個平台,可以從無到有創造一個鞋櫃,難容納現成收納品的畸零空間,像是水槽下方也能用一個桿子吊掛清潔品,櫃門內更能收納各式「鍋蓋」,再也不怕鍋蓋不見,完全就是「空間救星」,很好入手也不佔空間,大家自己在家也能試試看!

想了解更多收納整理小撇步?快來報名整聊課程

從溝通、居家美學到收納品挑選 都能一次學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