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解決家中的“ 囤物 ”狀態!享受「極簡生活」,整理要從心態改變 | 好書推薦

(圖片來源 / 三采出版)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作者:佐佐木典士

出版:三采

理想生活是一個結果,追求的路上也許會遭遇各種困難,也有機會享受循序漸進的舒暢感。從理想生活聚焦到理想的居家環境,物品擺放夠順手?家中足夠的收納空間?認為斷捨離是一味的丟棄、減少物品的量?對於極簡主義的定義還停留在空無一物?

身處自己的空間,你能大聲的說出「我很幸福」嗎?

本書帶你認識作者是如何從堆積如山的雜物堆中開始進行「斷捨離」,再從斷捨離進化到一個行李箱和包包就能裝完自己所有東西的「極簡主義」。別擔心!這不是一本一味提倡極簡好處的書,而是用各種舉例與法則讓人重新審視自己與物品的關係,還有一些小方法讓你從「丟不掉」的困境中解脫。

書中有一些有趣的心態調整,或許能讓你對物品和空間有新想法,快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不想再有「過期的食物」了

把商店當成你的零食倉庫

許多客戶家都有非常多過期的零食、泡麵、調味料、罐頭等,曾見過滿滿一箱從未開封的零食,也有好幾年沒開過,已經忘了放什麼食物的抽屜,裡面都長了小蟲。其實家附近有商店就用不著買一大堆囤在家,因為容易造成空間占用及食物過期的浪費。試著把附近商店當成你的倉庫吧,還能買到最新鮮的唷!

(圖片來源 / IG @henna.kotona)

別被「總有一天會用到」迷惑

比起物品、空間所佔的成本更高


房租很貴…別幫雜物付房租啊!每個人的家或多或少都有花錢買下,但用幾天就置之不理的東西,又或是變成擋道的雜物,但思考要不要丟棄時卻覺得好像沒用夠本,硬是把他留下來,佔據了居住空間,看到時心情也不舒坦,這不又是另外一層損失嗎?

(圖片來源 / IG @susantornqvist)

發出聲明,讓想法有人盯場

詔告天下你要開始斷捨離

有時候整理跟減肥一樣,永遠是明天的事,若只是嘴上講講很容易一個禮拜過去,下班後又再度懶在沙發上了。但把你的宣言告訴朋友或是po在網路上,就會更有動力督促自己!拍下整理的前、中、後照片,或是拍下每天斷捨離哪些東西並與人分享,都能增加自己的成就感。

(圖片來源 / IG @niblu.home2)

身邊物品愈少,人生愈幸福。

因為我們再也不需要物品填滿我們的人生。

這本算是入門的整理書籍

想了解更多收納的撇步?快來報名整聊課程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這群人 董仔「8.5HR 整理房間 」,男友不再碎念、收藏終於能重見天日!

「房間沒整理好不准出門」!跟著《青春養成記》與青少年溝通“ 整理房間 ”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