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會系統性收納,生了孩子,生活空間也不會被壓縮!|整聊故事

#在家裡,我所失去的是我的空間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擁有的空間卻越來越小。從青少時期擁有的單人套房到婚後的兩人世界,生了孩子之後,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給他,最後給出去的除了青春歲月外還有越來越壓縮的空間。

本次案例客戶是一名女主人,與先生、兩歲女兒及公婆同住,房子是公婆的,客戶能使用空間僅有臥室與隔壁一間小書房。由於住在公婆家,最讓其感到困擾的,便是空間存放許多不是屬於自己的物品。客戶曾經看過近藤麻理惠的書,非常認同其概念,但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家裡的雜物,於是找我們居家整聊室來協助。

#系統性收納,空出空間陪伴女兒

整聊師建議客戶將兩個房間的功能與物品區分開來,臥室收納一家三口的衣物與小孩的玩具書本,大人的物品與備品統一收納至書房。過程中取捨掉許多不會使用物品,將需要的物品依功能做系統性的收納,讓客戶能更專注在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一旦空間的邏輯和系統架構出來,就可以讓空間簡單化,要在這裡陪伴女兒也都不是問題了!

也許我們會因為人生的推進和相關不可抗力的因素壓縮到自己的生活空間,但我們能透過減少生活中物品的方式平衡這樣的改變,不管在什麼樣的人生狀態下,追可以擁有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