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整理空間,同時也是整理內心!與前夫分居,透過斷捨離遇見新的自己。|案例分享

人們的感情往往不是非黑即白或是單一象限可以解釋的事情,它擁有多維度的面向、具備各種複雜的元素。好比一段關係,隨著另一半生命的改變,又會擦出不同的花火。人類正是因為脆弱的不堪一擊,才顯得堅強。

整理案例分享|透過斷捨離遇見自己

# 填滿內心的空虛

案主與前夫分居後,隻身搬進一間小套房,然而經歷幾次人生中重要的事件衝擊,漸漸讓她從面臨衝擊、接受挫折,正視自己的脆弱後開始對人生產生不一樣的想法。

整聊當天,她帶整聊師環視房間時,邊分享她的故事:「一個人之後,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就屬於自己了,一下子變得自由好多,我就想著,那來做點好玩的事情吧,於是開始自己旅行、練瑜珈、培養做菜的興趣或其他事情。」「以前低潮的時候買很多東西,不知不覺房間就被塞滿了,又沒時間整理,每當想要下定決心的時候,面對壅擠的房間和衣櫃,就湧現一股無力感。」

也許案主想填滿的不是房間或衣櫃,而是她內心的空虛。案主指給我們看被東西充斥的廚房,以及阻礙動線的大桌子,這張桌子原本想作為中島,卻因堆積著雜物漸漸失去烹飪的機能。

整理案例分享|透過斷捨離遇見自己

# 斷捨離,原來可以很簡單。

令整聊師有點驚喜的是,這位案主是少數斷捨離最順暢的客戶之一,完全不需要整聊師從旁協助分析斷捨離原理和整理心理,案主本身對於想留什麼?想捨什麼?非常清楚,加上我們的助力,使整個整聊過程意外快速。「不知道為什麼,有你們在就安心很多,感覺事情可以順利進行,不懂的還可以請你們幫忙!」聊天過程中,案主笑著說。

整理案例分享|透過斷捨離遇見自己

# 客廳重新規劃,讓生活不再受限

我們從整個空間清除了將近七成雜物,大多是書籍、旅行時買的紀念品和不再需要的物品。原本設定為客廳的空間,案主基於對新空間擁有新的想法,毅然決定將舊沙發丟掉,改成幾張小椅子,讓客廳的功能不再因為單一家具而受限制,成為一處可以多元活用的空間。

# 廚房斷捨離,換個角度,一樣美好。

廚房前阻礙動線的大桌子也決定丟掉了,少了桌子,反而發現當初設置中島的意義和機能並不大,原本的收納架就能夠產生很多很棒的應用。我們發現到案主特別用心布置其中一層架,那裡擺了幾個杯子和茶葉。一問之下原來前夫假日時會前來小坐相聚。

「他喜歡喝茶。」

「到時候空間打理完成,我想他來的時候也會很開心吧!」案主看著茶葉,微笑著說。每一種感情都是多面向的存在,從心出發,也許我們能在新的地方,和新的自己相遇。整聊之後,套房空間的視線變得通透了許多,如同案主重新打碎後再重組的人生,開闊明朗。

整理案例分享|透過斷捨離遇見自己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