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有了孩子後,放下工作回歸家庭,從日常整理中找回自己。一位家庭主婦平凡中的不平凡生活|Nelly專欄

圖 / Nelly
文 / Nelly

從為孩子 轉變為找自己

我是一位家庭主婦,至今已超過14年,努力扮演著賢妻良母這個角色。
以前,我覺得小小孩會有超乎想像的破壞力,所以傢俱要買深咖啡色的,
後來,我親自將深色傢俱漆白,發現視覺空間變大,心情變好。

找回空間配置的適切度

以前,我覺得書櫃就是要塞好塞滿,才能顯現出我讀過的知識與智慧,
後來,我只留下書櫃10%的書本,看書的數量更多,感觸更深入。

以前,我覺得儲放空間不夠,就是要找到更多的層架層櫃來收納,
後來,我將大部分收納櫃架移出家裡,找到理想中舒適的生活感。

接著,我開始在不公開的社團寫出我執行斷捨離的簡單生活過程,貼出我親自整理好的居家照片,慢慢地,有人喜歡我的家,喜歡我的生活,鼓勵我寫更多,呈現更多我的真實日常。我從中獲得失去很久的認同感與成就感,那是這10年來主婦生涯中最缺乏的部分。

走出家庭 透過社群分享生活

然後,一位作家看見了我平凡生活的不平凡,以我的家為題材寫進書本裡,並鼓勵我走出來在書局的講座上演說我的過程,有人專程搭高鐵從臺中來到新竹來聽,而且親口告訴我他喜歡我的談話,我的內容,我的觀念,我的人,我的家…我好感動可以變成一位影響別人的人。

育兒後回歸家庭的生活,重複所做的每件事,照顧孩子,整理家務,採買做菜,幾乎是為了孩子,先生,家庭。我離開自己了。在網路可以隱藏真實身份的世界裡,我找到施力的支點,從日常生活整理中,找回自己,還找到理想的生活。

我寫粉絲專頁,超過6個月的時間,持續維持每天貼文的習慣,源源不絕的靈感來自於多年來累積的底蘊,寫的是自己真實生活的感觸,貼的是自己眼中看見的悸動。不尋他方,依循己心。

現在,有人找我寫出這14年來的改變歷程,分享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改變、從物品到空間到個人心態的改變、從斷捨離到俯瞰力到自在力,希望我可以藉由自己的真實文字,成為照亮你們改變的那道光,請繼續支持接下來的專欄。

作者 / Nelly
曾任科技業工程師。孩子出生後,成為全職家管,資歷超過14年。從執行斷捨離的日常中,找到簡單生活的目標,也找回過去失落的自己。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