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收納知識|瓶瓶罐罐的收納方法

#急急忙忙出門,卻總是找不到東西

在要去見曖昧對象日子裡起了個大早,卻因為化妝時礙手礙腳的瓶瓶罐罐而拖延了時間?上班前還在為了尋找上個月買的腮紅浪費時間?或是在煮飯的時候被一堆調味料瓶阻饒了大展身手的機會呢?你也是這樣的嗎?廚房和梳妝台的凌亂景象是整個桌面能看到的水平面處,四散了的瓶瓶罐罐,而這些瓶罐構成了我們生活中每個小小的不順心。而且,這麼放容易無法精確地找到物件,接著忘了物品的存在,久而久之就過期浪費了。瓶罐的堆放,影響到了清潔的方便性,本身也積灰塵,外觀變老舊。


#收納原則: 垂直化放置

收納好的人,其實也反映了你內心是個仔細的人,所以說,如何把滿桌四散的瓶瓶罐罐收納好呢?廚房和梳妝台的共通收納邏輯是什麼? 原則就是「將水平反轉為垂直化放置」。

收納知識|廚房裡的瓶瓶罐罐收納
收納知識|梳妝台的瓶瓶罐罐收納

圖(1) 它叫大(小)怪獸,按壓彈開後,可以一目了然。外表是櫃體的一部分,整體的視覺感很統一。圖(2) 梳妝台的鏡子,一掀開,瓶罐一目了然;一蓋住,瓶罐瞬間消失。圖(2)是掀開式的櫃子、圖(3)是抽屜式的,使用情境有點小差異。前者的一目了然感更強,手只要拉一次,就能瀏覽全部。後者一層就要拉一次。圖(1)、圖(2)以上的收納櫃是裝潢的成品,其優勢是不只滿足收納功能,也讓家裡的視覺感很一致、具有協調性。

因為物品的花花綠綠的顏色、不同的大小形體,會讓家裡的視覺感很凌亂。若是把這些五花八門的顏色與形狀遮起來,就可以維持室內的顏色穩定。但如果住處沒有裝修,可以直接買現成的櫃體,垂直向的類型。不過要留意選對櫃子的深度 →【延伸閱讀】櫃子各種深度,到底怎麼分辨?。或自己手做也可以!

收納知識|瓶瓶罐罐的收納方法

記得永遠的收納原則:「東西要一目了然,看的到才用的到。」只要一有開始在平面堆置的行為產生,就是亂擺放的開始 。東西太多或者凌亂擺放都會讓使用的可能性降低,進而導致過期。我們常常說不要浪費、要惜物,聽起來很有難度,但好好充分使用購買來的物品其實就是實踐不浪費、實踐惜物。從簡單的收納開始,改變對待自己所有物的態度,生活也會更愉快。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