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收納知識|櫃子各種深度,一次掌握住!

你知道嗎?櫃子是有不同尺寸差別的,而對應到的盛裝物也是不同的!我們常常因為錯估櫃子的深度而造成使用上的錯誤,進而降低收納效果!

櫃子與收納物之間,到底是怎麼配對的呢?

以下的三種櫃子,你能分辨出來分別對應到哪種收納對象嗎?
先來猜猜看,把你的答案先記在紙上,在文末會有正解公佈。

收納知識|櫃子各種深度,一次掌握住!

首先,在公布解答之前,看一下以下的照片是不是就像你身後的櫃子?你知道發生了什麼問題嗎?

先來觀察一下有什麼端倪?

收納知識|櫃子各種深度,一次掌握住!

發現問題點:

1. 櫃子太深了,後半段難運用,使用效率不好。

2.「東西看的到才用的到」,放後面的東西不只不好拿取,久而久之也被遺忘了。

所以說,要如何避免這樣收納上的尷尬與效率不彰,就要為特定的東西配對適合對應的櫃子尺寸,那麼正確的尺寸搭配是如何呢?

收納知識|適當的櫃子對應深度整理

適當的櫃子對應深度整理:

● 書櫃(25公分):只需要25公分,就可以放入市面上8成以上的書規格了

● 餐櫃(40公分):至少40公分,放的東西雜,如: 餐盤或微波爐,尺寸變化 度大,還是需要依據個人放置內容對應深度

● 衣櫃( 60公分 ):口訣一個手臂長

(正解公佈: A→ 2、B→ 1 、C→ 3,你答對了嗎?

總結:

用錯櫃子的深度,不只是存物功能未完善發揮,而且還會占空間的大小。正常來講原本只需要30公分深就能滿足功能了,卻用了個45、60公分深的櫃子。不要小看這多出的15、30公分,房間僅存的空間瞬間又被吃掉了。為何要讓自己的房間變得更擠壓呢?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