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實用兒童房收納術,解決媽媽們收了又亂的困擾 |插畫學收納

根據整聊師實地走訪上百間家庭的經驗,許多媽媽最頭痛的就是兒童房,總是收了又亂、亂了又收、收了再亂!但不收的話看了又心煩,非常兩難!除此之外,小朋友長大的速度總是令人不知所措,如果一開始沒有做好規劃,孩子長大了也沒有好的對應政策,整個家的公私領域就會開始模糊… 今天我們就公開幾個私房小撇步,希望可以幫助迷惘的爸爸媽媽,不僅能夠有效利用空間、又讓孩子可以自由成長!

#兒童房整理小撇步

一、媽媽最頭痛的玩具收納

我們建議就是統一丟進大箱子,箱子裡亂沒關係,蓋起來會推進收納櫃就看不到了。若玩具多的話可以粗略分類,但不要分太細,因為孩子很快又會拿出來玩了!


二、兒童房的家具

最好以好拆卸、好搬運為主。孩子的成長速度非常快,每個年齡層所適合的尺度是完全不同的。尺寸不合用的家具免不了遭到汰換的命運,這時候機動性高的家具就可以輕易挪做他用,若想送人或二手拍賣也會容易許多!


三、矮櫃搭配收納籃是絕妙的組合!

你可以幫玩具分類、可以放上讓你怦然心動的那件物品〈延伸閱讀→ 收納必學168法則 〉、可以隨時調整你想放的東西,孩子長大之後也可以讓他學習規畫自己的收納空間!


四、以收納櫃做隔間

如果兩個孩子共用一間房,在孩子的生長過程中,常常會在自己的及對方的空間爭執。此時,矮收納櫃作為隔間是個好選擇!開放式的收納櫃兩人都可以使用,同時保有各自的私人空間,又能聯繫感情!


五、玩具文具分清楚

孩子學寫字之後就可以開始訓練他們區分不同的使用情境。不同的活動行為搭上相應的使用環境,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比如說:寫作業的時候需要專注,不宜有其他玩具干擾分心,一定要讓文具們好好收在書桌上、其他玩具則是丟進玩具箱。該讀書的時候認真讀、該玩的時候就認真玩!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