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父母必學「親子收納術」,讓孩子在乾淨整齊的環境中成長|整聊故事

#媽媽!維持家裡的整潔,妳我有責!

根據心理學實驗顯示: 混亂可能帶來壓力,而秩序有利於緩解壓力。一個混亂的環境可能造成掌控感缺失、做事的效率也變低,主感官上所受的壓力也更大。除此之外,處於混亂中的人比較容易感受到焦慮及疲乏,而處在有序環境則機率較低。同樣,要讓孩子成長的絕對不是混亂的環境,生活的環境對孩子個性其實也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尤其是在塑造孩子個性的階段。

最近我們收到一則很棒的回饋,來自五個月前整聊的客戶。這位媽媽說:「自從找你們來整理之後,女兒比我還嚴格,我隨手放個小垃圾都會被她罵耶!甚至連學校老師都稱讚妹妹的座位跟其他同學比起來好整齊!」

整理案例客廳前後對比

在整聊之前,家中的物品是散落四處,東西雖然不多,但都沒有被好好收納,看起來反而像堆了滿屋子東西。少少的物品未經過收納,到處放置,因為在一個平面散亂著,視覺上反而會有東西很多的凌亂感!整聊師陪伴媽媽找出想留的與要丟的,並且一一規劃每個物品的位置。後來媽媽傳訊息告訴我們妹妹回家後非常開心,一直問說我們是不是搬新家了!

整理案例兒童房前後對比

孩子的性格有部分取決於成長環境,如同前述所說的,妹妹從小可能沒有物品歸位的習慣,但現在她還會督促媽媽呢。而環境同時會影響孩子的習慣,如果孩子從小就生活在各種塑膠袋、垃圾、雜物之中,她漸漸就會視雜亂為理所當然;相反地,讓孩子在乾淨整齊的環境中成長,他們也會想主動去維持舒服的環境,甚至帶到別的環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