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斷捨離完然後呢?讓物品回歸原處,收納必學的1、6、8法則!|收納知識

收納知識|斷捨離完然後呢?上架的168法則

物品和空間的關係,就像十七歲時和隔壁桌男孩胳膊的距離,又或是走廊上擦肩而過的女孩裙擺的摩娑,總是曖昧又朦朧。陽光灑落在溫暖的時空裡,水氣蒸騰而上,那樣青澀美好的感覺穿過多年的時光,最後再次出現在……滿地的雜物和櫃子前。

放太多東西就會爆滿、放置不對地方就會懊惱,我們像青春期的毛頭小子,對著雜物欲哭無淚。每次才將衣櫥或是櫃子整理好,馬上又爆滿或是拿不出東西,看著再次亂掉的空間總是對自己的整理技巧充滿懷疑。來來來,整聊師都幫你想好了!乖乖遵守「168法則」,讓你和收納品、生活用品談場距離抓得最準確的戀愛!

收納知識|斷捨離完然後呢?上架的168法則

# 1成 展示型收納

做完斷捨離的步驟之後,家中只會留下具有觀賞價值、紀念價值、特殊性,這些物品可以充分表現出房子主人的個性、喜好,以及能夠塑造空間的氛圍。

從國外買回來的瓷器、朋友送的花瓶、自己喜愛的娃娃,任何想要拿出來欣賞的物品,都可以算是展示型的收納物品。這種物品擺放進展櫃後,約只要放到1成滿即可,櫃體中其他9成的空間,可以大方留白,如此擺設,能讓物品顯得更加突出,就像百貨公司裡的精品,會大大提升它的質感。

收納知識|斷捨離完然後呢?上架的168法則

# 6成 看得見的收納

需要順手拿取的物品、使用率高、空間使用率頻繁。 例如客廳電視牆、書櫃、衣櫃、廚房流理檯面,都可以算是看得見的收納區域,裡頭擺放常用的物品、需要順手拿取,或是因應使用習慣需要少量的存貨(衛生紙、抹布等等…),需要預留多一點空隙,才不會「動一物亂整櫃」,因此這類空間我們建議保留6成的留白唷!

收納知識|斷捨離完然後呢?上架的168法則

# 8成 看不見的收納

使用率低、有季節性之分的物品,例如非當季衣物、棉被床組、工具箱等需求不高的物品,我們會放進較難取用的櫃體之中,這些物品不會突然大量的變多或變少,因此可以塞進八分滿,剩下的兩成則是取用物品時的預留通道,大大的提高收納櫃的使用率與方便性唷。


斷捨離後的空間還是沒有比較好嗎?

建議可以嘗試看看「收納168法則」,讓物品與空間隨時處在舒適的狀態,如果不知道從何開始進行物品的收納與整理,歡迎預約居家整聊室的服務,由專業老師帶領您一起走向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