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靠著「整理收納」月入十萬是真的嗎?

Amanda Peng

(圖片來源 / IG @susantornqvist,@pippilottaaushamburg)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絕對是近期話題度最高的活動,原本由Facebook用戶發起,明星、KOL、品牌,甚至是政治人物都跟風效仿,在社群已經掀起一股「爆料」風潮。而關於《居家整聊室》、關於整理、關於收納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迷思與秘密,想了解更多快看下去吧!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1、整理需要你的「全程參與」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整理與清潔」的差異,清潔是髒的打掃,整理是空間的收納與規劃。整聊服務時大家常常不了解,明明動手的是整聊師們,為什麼客戶需要「全程參與」?

整聊服務訴求配合使用者需求,打造符合生活動線的收納,雖然整理後會將收納品貼上標籤,讓使用者能清楚看到、知道「物品的家在哪」,但如果沒有經過先前溝通,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很可能打造出不符合期待的收納規劃。

大部分我們會在浴室刷牙,但如果當家中有四口人、只有一間廁所,大家需要同時做出門準備,就勢必有人會在浴室以外的地方刷牙,這時是否就需要規劃出其他的刷牙空間。或是像現在疫情肆虐,幾乎每個家庭都會開創一個「防疫專區」,玄關就要增設污衣區、防疫用品區。這種生活中的小事會「整理收納」影響很大,如果客戶能在現場溝通,整聊師們就能完成更「符合使用者的」有效整理服務喔!

(圖片來源 / IG @okay_boss)

2、找人幫忙吧!自己整理真的沒有收完的一天

很多人都覺得整理是家庭主婦「內建的能力」,家裡亂就是媽媽的責任,卻忽略了家裡是大家共有的。一個城市髒亂我們會說「市民缺少公德心」,那為什麼共同生活的家亂卻變成「一個人的責任」呢?

決定好好整理了?找人幫忙吧!

整理是很耗費心力與勞力的工作,好不容易決定要開始整理,卻總是有許多理由阻擋自己,沒有時間、不知道怎麼開始,誠實一點會說「就是懶惰不想動」。一個空間可以靠一個人整理完,但一個家的亂需要大家共同幫忙,整聊師在服務現場不只分享收納知識與技巧,整理時給予支持與陪伴,讓你感到不孤單、由內而外給予全面的支援。

(圖片來源 / IG @lillyandgrant,@sobong_official)

3、房間亂的人「沒有」比較聰明

「堆積是夢想的開始」很多人把囤物跟夢想做連結,許多不整理的理由變成一種「心理因素」,甚至有哈佛大學教授得出「房間越亂越聰明」的結論。

但就現實面來看,物品量多、東西找不到,在「找尋」的階段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時間通通被「不整理」所剝奪,沒有秩序的空間如何有效吸取知識?

別再找藉口了!房間亂就真的「只是亂」而已。

(圖片來源 / IG @tinalebat)

4、照著「整理公式」收才有效率

你有沒有遇過一個狀況,下定決心整理時東西全部拿出來,看到滿地的物品就不想努力了……。整聊師們就發現一個很實用的「整理公式」,大掃除時照著這個順序去整理,除了能有效改善半途而廢的心態,還可以增進整理的效率。

「衣、書、文、雜、紀」從最貼近私人的物品下手!

衣服

衣服是個人能決定去留的物品,建議可以依照「每件衣服的穿著情境、使用頻率」決定去留。趁著換季時整理或是固定幾個月檢視一次最好。

書籍

書籍可以按照類型分類,工具書、小說、雜誌……,而在意美觀的人也可以用「顏色區分」,不看的書籍就把它捐出去或是回收,讓空間空下來隨時更新新知。

文件

文件主要分成三種:重要文件、待辦事項、使用中的文件,其他則可以丟棄。用這種方式細分類,可以隨時找到文件,也不會遺忘有效期的待辦事項。

生活雜物

雜物按照種類區分,看物品的使用空間會在哪裡?備品放進儲藏室,藥品放在電視櫃,防疫物資可以在玄關設立專區。

紀念品

紀念品的存在是「保存回憶」,可以規定自己留下一定的量,過多的物品只會綁住自己。最後不妨花點時間整理紀念品,學會與過去道別,才有迎向未來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 / IG @simotto)

5、斜槓整聊師月薪真的不到「十萬」

每場整理案通常都需要花費6-8小時,以目前業界行情時薪 $300 – $800 不等,大致可推算出以興趣為主的接案整理師,即便只利用週休二日接1-5天的服務案,大約能有萬元左右的收入。

都市傳說整聊師能夠月入十萬!整理旺季加上穩定的客源是可能的。但按照行情時薪算下來,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要有整理案,還要再加上講座邀約、經營自媒體社群等……,而且只有在累積經驗後才能通過考核,成為三階、四階以上的資深整聊師,如此下來才可能「偶爾」月入十萬。

(圖片來源 / IG @henna.kotona)

想了解更多關於整理收納的知識

快來報名學更多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 point

0912345678(不需加標點符號)

延伸閱讀

整理師能變正職嗎?整理師薪水多少?整理師課程內容,與職涯發展解析!

學生必看!套房這樣收納,每學期搬家超輕鬆!- 整聊案例分享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