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瞞著爸爸約整聊師!「家不該是媽媽一個人的」全家總動員一起學整理

Amanda Peng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你們上次一起整理是什麼時候?「只有我一個人餒……」陳媽媽無奈的表示。不管家裡有幾個人,我們總是習慣把「持家的重擔」交給媽媽一個人,回到家物品就亂丟,買回來的雜貨也交給媽媽歸位。但是家不是媽媽一個人的!既然大家都生活在這個空間,是不是也該一起做整理,「我做不來還有你幫我」彼此幫忙,這才是家人真正的意義

「你捨不得但你用不著,家裡就會越積越多」

這個也好想丟喔!很果斷面對斷捨離的陳媽媽,為什麼會放任空間成為心裡的負擔呢?在與整聊師聊天後發現,是爸爸曾經說的話。

「爸爸……他都說我沒有勤儉持….」

話沒說完就笑笑帶過。他說我都亂丟,有些東西可以拍賣,但這些我們都不要了,拍賣有人會要嗎?這個杯子都沒用過,那個兩支烏克麗麗,只上了一次課就擺在那。感覺到其實媽媽很想要擁有整齊的環境,但家人沒那麼理解,她只好停駐不敢前進,有些無心說出來話還為她帶來小小的傷害……。

我也希望家裡乾乾淨淨有舒服的窩,只是沒有那個動力、行動力解決面對它,陳媽媽是在Facebook看到整聊服務,「不知道哪根筋卡到,我還不敢讓我先生知道欸…..」,自己做不來的時候,請專業的人引導幫助你,我們可以帶給你「你想要的美好生活」!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所以我媽媽都說我是斑馬」

因為 🦓黑白買🦓(台語)

就是積那麼多才開始斷捨離,如果沒有這麼做永遠就會這麼亂,不會有家庭小精靈幫你整理,那些都是童話故事。

亂的根源不外乎是物品太多、沒做好分類、使用後沒物歸原位,和整齊一樣,亂其實也是時間累積而成的,自己處理很難一瞬間改變。面對斷捨離不要太勉強,每一次比上一次更進步就好!

整聊師能做的是把「方法教給你」,並且帶著大家一起做一次。其實後續維持還是要靠自己,東西都有它該有的位置,也有很多東西其實根本不該帶回家裡,不只學習斷捨離,從源頭就減少購買才能阻斷變亂的可能。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家是『大家的』應該一起維持,

不是都丟給媽媽」

詢問這次幫忙整理的兩位小幫手,「那你喜歡整理嗎?」「嗯……」,妹妹給了我們一個「友善的沉默」,反而哥哥表示「整理完看到會比較開心」。其實沒人喜歡整理這個過程,但透過整理這個動作,可以得到更舒適的環境,重點是:你願不願意付出努力去做?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我也是個職業婦女!我也沒辦法一直hold,

全部交給一個人維持也很難啊!」

家是大家的,應該要一起維持,不是都丟給媽媽,「我也是個職業婦女!我也沒辦法一直hold,全部交給一個人維持也很難啊!」媽媽無奈大喊。陳媽媽認為除了讀書還要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培養這些能力可以從整理家裡開始,從小培養孩子的生活知識,媽媽在整理的時候有小幫手幫忙,會更有動力去做,她也會知道這個家不是自己一個人扛。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家裡不是媽媽一個人的」整理是一家人的功課!

沒有時間?不知道怎麼收?交給我們吧 ➡️

美好生活 現在就能擁有 - Step 1 of 2

延伸閱讀

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高中妹妹花「五倍卷」整理臥房

千萬身價 Youtuber 九妹 Joeman ,「 4HR 客廳整聊」終於敢讓媽媽來家裡了~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