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媽媽!我沒有玩玩具的地方」超強整理收納術!收服爆炸兒童房 – 整聊案例分享

Amanda Peng

按照「身高、使用習慣」選擇對的收納品

兒童房的收納一直是家長的痛,想到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法,但偏偏實際使用時卻充滿變數……。孩子的每個成長階段會玩不一樣的玩具,各種大小、形狀的物品,收納時有幾點事項可以注意:

1、使用符合孩子身高的收納品

兒童的身高跟整理能力跟成人有差異,配合孩子的身高,不要選擇太高、太容易塌陷的收納品,掌握「收納黃金區」讓收納、取用都更容易。

2、「遊戲收納法」把整理變得有趣

大人會想整理無非是因為空間太亂、影響到日常生活,但對孩子而言亂不太會影響到自己,通常都是「別人叫我整理」才開始動手。家長不妨把整理收納變成一種「遊戲」,用推車把玩具收納好,收納品、玩具貼上配對貼紙……,一起把整理變得有趣吧!

3、制定「可達到的」整理規則

降低兒童房「整齊」的定義,可以用粗分類的概念準備不同的收納品,一個抽屜、收納品就放同種物品,給物品一個家並且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這對孩子來說比起精緻收納更好理解。

4、與其一直買新玩具,不如多花點時間陪伴

許多家長因為工作繁忙,平常很少時間陪伴孩子,心中滿滿的愧疚感就用「買新玩具」彌補孩子,時間一久沒有斷捨離、定期檢視的習慣,兒童房的玩具就很容易呈現爆炸狀態。與其一直買新玩具,「無法好好陪伴孩子的」罪惡感依然存在,家長不妨每天或是每週撥出一小段時間,陪孩子玩耍、聊天,這才能真正解決心中的問題。

美好生活 現在就能擁有 - Step 1 of 2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