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亂的房間比賽」這是女生的臥房你信嗎?用這招擺脫垃圾場變身樣品屋

Amanda Peng

(圖片來源Facebook대학생너구리,IG@papergarden.korea)

我們以為女孩的房間會像是韓星一樣,時髦乾淨又帶有溫度,但前陣子韓國Facebook粉絲專頁 대학생너구리 舉辦了一場「最髒房間選拔大賽」,吸引6萬多名網友PO出自己的房間參賽。滿地的垃圾、桌面上吃完不知道多久的泡麵、床上堆滿衣服雜物、抽屜滿到關都關不起來,看起來超驚悚就像垃圾場,你以為這些是男孩的房?其實大部分都是女孩的房間。

因為忙、因為習慣、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始,各種不整理的理由,雜亂的時間久了,房間變成垃圾回收場,不但亂連蟑螂、螞蟻都亂竄。這時還自傲自己是「創意性人格」,亂中有序東西都找得到,你真的願意生活在這種空間嗎?從三點著手開始,改變就從現在!

按照「使用率」決定是否該斷捨離

面對滿地的物品,桌子跟床失去真正的機能性,束手無策的無力感席捲而來。就算想「斷捨離」也不知道從何開始,整聊師建議可以從物品的「使用頻率」,分類哪些該留哪些可以取捨。

通常會建議如果是1年沒穿過的衣服,就可以回收或是捐出去,因為年紀跟歷練不同,也會購入不同合適的服裝。其它物品2年以上沒碰過的,通常在你生活中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可以再細分這件物品是紀念類、生活用品,再去思考是不是真的會再用到,那些真的該告別的物品,就大膽的處理掉吧!

沒經過斷捨離的空間,物品堆積壓縮生活品質。圖片來源 Facebook 대학생너구리

經過斷捨離、居家整聊師入駐整理後,房間物品排放整齊,臥房空間也更加清爽了。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真實案例

按照1 6 8收納法則整理

空間收納的最佳比例「1 6 8收納法則」,告訴你展示型物品、常用物品與備品,到底要怎麼收,才能創造空間的最佳視覺!

展示型收納❶ 成

物品類別❘具有觀賞價值或能展現房間主人風格的物品。

空間呈現❘其餘空間留白,物品能更加突出,增加質感。

看得見的收納❻ 成

物品類別❘每天都會用到的物品,例如當季衣服、正在讀的書。

空間呈現❘使用頻率高、或位於開放式櫃子,預留足夠的空間,拿取方便也有餘裕放入物品,視覺看了也舒服!

看不見的收納❽ 成

適合物品❘使用頻率低,非當季衣物、棉被、少用的工具。

空間呈現❘再滿也只能占8成,避免空間如同死水,真的要使用時無法取出。

掌握好這個基本原則,你也能有樣品屋等級的臥房!圖片來源 IG @papergarden.korea,@_mariahwasa

選擇一款合適的寢具

臥房佔最大面積的傢俱就是床,挑選符合空間風格的寢具也很重要。不管是床單的質料、觸感及配色,這些小細節都能成就臥房氛圍。除了可以為空間加入新的配色,像是植栽、花藝跟掛畫等裝飾品,靠布料營造一種「臥房的舒適感」,更改軟裝也能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

圖片來源 IG @ bedroomdesign,@papergarden.korea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