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臥房「儀式感」養成✨韓系歐膩房你也能擁有!從這點做起,活得更精緻

(圖片來源IG@molly_chiang)

Amanda Peng

臥房是家裡最放鬆的空間,但它的功能性卻又複雜,常常集合書房、化妝台、更衣空間全包辦,除了可以透過整理收納讓它變整齊,你也可以從「軟裝設計」改善。為空間加入一點色彩、活力,韓國小姐姐的「儀式感臥房」,跟著以下三點一起做,體會回到臥室「一秒放空」的幸福!

別亂丟!給「微髒的衣服」一個家

有時候出門去趟便利商店,或是下樓領個包裹,衣服只穿了一下子,懶得洗又不想放回乾淨的衣櫃,丟在床上、地上、椅背上隨處可見,「微髒的衣服」常常成為房間亂的主因。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何不直接為它找個家呢?衣服量大的朋友可以買移動式吊衣桿,或是門上掛勾來暫放它們。但要記得!等到你穿得夠多次後,就要洗淨再把它們掛回衣櫃,養成習慣才不會造成臥室因為衣服再次爆炸。

(圖片來源a place for everything,IG@farfa_tw)

掌握收納1 6 8法則,留下「做作的空間」

掌握收納的168法則,眼睛看得到的東西佔「空間的一成」。想營造儀式感就可以善用那1成的「做作空間」。明星、KOL會把那個區域做成擺拍區,放些透明的盤架、裝飾品甚至是造型鏡子,讓空間乾淨同時又帶有個人風格。

❶❻❽ 收納法則

  • 展示型收納 ❶ 成

物品類別 ❘ 具有觀賞價值或能展現房間主人風格的物品。

空間呈現 ❘ 其餘空間留白,物品能更加突出,質感滿滿。

  • 看得見的收納 ❻ 成

物品類別 ❘ 每天都會用到的物品,例如當季衣服、正在讀的書。

空間呈現 ❘ 使用頻率高、或位於開放式櫃子,預留足夠的空間,拿取方便也有餘裕放入物品,視覺看了也舒服。

  • 看不見的收納 ❽ 成

適合物品 ❘ 使用頻率低,非當季衣物、棉被、少用的工具。

空間呈現 ❘ 再滿也只能占8成,避免空間如同死水,真的要使用時無法取出。

(圖片來源IG@nugayoung,@pingping229)

靠「燈光、花藝」顧好生活品質

只有照顧好自己,顧好生活品質,人的狀態才會好,運勢也會跟著變順。臥室空間建議光線不要太亮,使用間接照明,甚至有時可以只要使用流行的「燭臺燈」,利用鹵素燈的溫度溶蠟,不會有明火安全的同時又能營造儀式感,視覺溫柔、嗅覺又能被滿足。

(圖片來源PCHOME,IG@sobong_offical)

另外歐膩們也常利用寢具的色彩、花藝來裝點空間,讓你可以隨時跟花相處,光是想像就讓人心情變好,工作了一整天回到臥室,看到舒服的景象也能得到療癒。

(圖片來源all by IG@yoo.xx)

看了那麼多可以改善臥室氛圍的技巧,有興趣自己試試或是想請人幫忙

顧好生活品質就從軟裝開始吧❤️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