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時尚媽咪 Melody 的「膠囊衣櫃」!一週七天都穿白襯衫,照樣時髦又減齡

Amanda Peng

(圖片來源IG@ melodykliu)

Capsule Wardrobe「膠囊衣櫃」 精簡衣櫃裡的服飾,只留下不退流行的經典百搭款式,利用不同的穿搭技巧,省下搭配造型的時間,更能省下每季都購入新衣的錢。

媽咪們的最愛「時尚媽咪 melody」,本來以為她是一年365都不重複穿同一件衣服、非名牌不穿的貴婦,但觀察 Instagram 上她的穿搭,最愛的單品就是「白襯衫」。不管是出席時尚活動、運動、跟孩子出遊,各種場合一週七天都穿它也不無聊,一反大家對白襯衫「顯老、太正式」的誤解,衣服穿對了 媽媽也能時髦年輕!

白襯衫怎麼選?

Oversize看起來更年輕

微開V領修飾臉型

市面上的白襯衫百百種,到底哪款最適合你?

白襯衫因為質料硬挺,穿在身上看起來俐落顯精神,但太貼身的款式會有「銀行行員」的感覺,日常穿搭選這款太過正式。OVERSIZE的款式為襯衫加上休閒感,記得領口扣子不要扣到滿,V領的線條能修飾臉型,露出鎖骨還有顯瘦效果,這些小技巧就是「白襯衫時髦穿」的秘密!

寬鬆的oversize白襯衫,扣子不要扣到底的V領結構,能修飾臉型還有減齡效果。圖片來源Pinterest,IG@melodykliu

白襯衫怎麼搭才年輕?

白襯衫 × 寬褲

襯衫都會給人一種正式感,建議可以搭配流行的寬褲,鬆垮的下身遮住在意的下身肥胖、梨形身材,修飾不夠好看的腿部線條,落地寬褲感覺很隨性自在,搭配俐落的白襯衫有一種「隨性時髦感」。

圖片來源IG@ivy_liu915,@melodykliu

白襯衫 × 長裙

對身材稍微有點自信的人,可以把白襯衫紮進裙子,為寬鬆的上身抓出腰線,人的比例也會看起來更好,加上一條腰帶還有「胸下都是腿」的錯覺,自帶優雅的仙氣。

下半身比較寬的朋友可以選百褶裙,利用褶子掩飾肉肉大腿、跨寬,或是配上今年流行的皮革類直筒裙,讓白襯衫帶點個性,走在路上絕對屬你最時髦。

圖片來源crushpixel,who wear what

天氣冷白襯衫怎麼穿?

白襯衫 外罩+1,簡單大氣

最簡單的白襯衫搭配法,就是在外面再加一件,不管是無領風衣、背心或是西裝外套,一樣選擇 Oversize 的外搭款式,露出領口V領線條,可以讓身高比例跟臉型都得到修飾,媽媽也能輕易進入時尚殿堂!

圖片來源IG@ivy_liu915,@melodykliu

白襯衫 內搭+1,保暖時髦

如果天氣變得更冷,在白襯衫裡面「內搭」一件烏龜高領,創造出更豐富的層次,不用包成一隻熊也能時尚保暖。

但要注意「高領毛衣」比較挑臉型,適合三角形、鵝蛋臉型,如果是方臉或是圓臉的朋友,就建議使用大圓領「低領口」拉長比例,依照不同臉型挑選不同內搭,量身打造專屬時髦LOOK。

圖片來源Pinterest

衣櫃明明是塞滿滿的,但永遠找不到要穿哪件好?

想知道自己的身型、臉型怎麼穿才最有型?

學你的專屬「穿搭密碼」!穿搭實戰班現正開班中~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