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收納知識|如何擺設櫃子的物品,展現個人的美感與特質?

櫃子的陳列物是很好展示我們個人特質的地方,透過一些屬於自己特別的物件佈置,可以讓家更刻畫出自己的個性。但有句話說:生活總要留白,而櫃子也要留白。所以除了滿足收納需求後,不防留些空白處,陳設些屬於自己記憶的畫面吧。

櫃子上陳列的裝飾品

#擺設方法(一): 三角形法

圖例中,而運用三角形的佈置,兩個對立櫃子的物件互相呼應(空氣中有條隱形的虛線產生),讓兩個分離的櫃子顯得是一個整體。

擺設方法: 三角形法

三角形1(外觀很別緻的物件):均勻地分散,外觀很別緻的物件。三角形2(花瓶):均勻地分散,3個相似的花瓶。三角形3(書籍):均勻地分散,3組書籍。三角形4(焦點顏色):均勻地分散,亮點顏色。焦點顏色不是用量最大量的顏色,而是在眼前會非常鮮明跳出的顏色。


#擺設方法(二): 高度的活潑性

兩個物件的堆疊時,要有高度變化,不要都一個相同高度,平平的過去。增加視野的有趣感也是讓生活更豐富的一個方法喔。甚至可以延緩人心理對物品的厭膩程度,降低短時間內購入下一個裝飾物的機率。

擺設方法: 高度的活潑性
(左圖):太平了,此塊區域看起來平坦而沒有吸引力;(右圖):有層次的變化,視覺會在物件上跳動

#擺設方法(三): 垂直與水平的混合

垂直與水平的組合是很豐富的搭配,不過要注意之間有個斷層的銜接,所以選用一些點元素。因為點不具有方向性所以是中立的,能夠去過渡之間的銜接處。

擺設方法: 垂直與水平的混合
垂直的元素:花瓶 蠟燭 獎盃等柱狀體;水平元素:橫放的書籍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