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金錢整理》看完簡介就想衝去買的一本書!| 好書推薦

《金錢整理》只要收拾存摺、冰箱和另一半,錢會自然流向你
作者:市居愛
出版日期:2017.06.01

物價的漲幅,已經跟不上薪水的成長,面對銀行帳戶裡寥寥無幾的存款,連想要「投資」都是妄想,領固定月薪的上班族完全沒有翻身的餘地!難道,我們就必須接受這樣的事實嗎?

本書作者為日本理財顧問,在出版這本書籍時,輔導超過3,500位家庭主婦,成功改善這些家庭的財務狀況,作者提倡透過金錢的整理,自然而然能夠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逐漸累積財富!有那麼多的成功案例,讓小編看到這本書的簡介就心動了,立刻來閱讀,並且擷取小部分書中內容,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不要保留折價卷

在買任何東西之前,你要先思考,這次是為了需求消費,還是為了搶便宜而花了不必要的錢?如果你跟你的家人經常為了折扣、集點數、滿額贈而湊商品,硬是買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回家,建議把那些折價券、點數貼紙,通通狠下心斷捨離丟棄吧!你會發現沒有折價券的世界,更能夠專注於購買需要的商品,並且不被想要使用折價券的心態,徘迴在平常不會逛的店面之中!

#一張信用卡就夠用

銀行或百貨為了刺激消費,總會在每季都推出看起來非常划算的方案,刷卡滿額現金回扣、累積點數送家電,每張信用卡都有滿額禮,不知不覺……就把每張卡都刷到滿額禮的金額,這時候再抱頭後悔,小編也救不了你啦。

因此本書中提倡「日常消費,一張信用卡就夠!」好好記錄下自己日常消費都進入哪些店家、找出最常光顧的店舖,只要辦理與那間店合作的信用卡即可,身上只有一張卡,就像提醒自己不用走到其他店面去,不僅能快速累積點數及現金回饋,也能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支出。

#整理冰箱很重要

你是會為了省事,一次大量購買許多冷凍食品囤積在家的類型嗎?仔細想想這些食物最後是否都有進到家人胃裡,還是往往放到過期爛掉丟進廚餘桶呢?
本書分享了四個降低浪費的方法:

  1. 丟掉不要的東西
  2. 擬定一週採買清單
  3. 每週兩次,在固定的日子採買
  4. 決定冰箱每一層放的食材

根據本書做法,定期整理冰箱確實可以幫助減少伙食費唷!


#小編碎碎念

小編讀此書的初衷,是希望分享一些理財技巧,同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好運旺旺來!但看完書後,我像是花時間看了一部謎一般的電影,只能抱頭問自己「我到底看了什麼!!」,慧根不足,無法參透作者的心,但還是希望這篇書摘文可以幫助到大家。

後記:文章發出後受到廣大迴響,因此製作一張圖片,可以存在手機時刻提醒自己,好好整理才會財源滾滾來!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