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韓國整理女王」空間裡的『人』才是最重要的!透過整理找回 家的價值 | 好書推薦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李知煐官方網站)

《空間最佳化!家的質感整理:第一本從「生活型態」出發的簡單收納術,兼顧居住便利與風格設計,打造「想住一輩子」的家!》

作者:李知煐

出版: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空間設計師,「我家空間」諮詢公司代表

tvN電視台《新穎的整理》特聘空間專家

被稱為「韓國整理女王」👑

圖片來源 IG @Jiyoung11008

從自身經驗深切體悟家的重要性,秉持「對待家人」的溫暖內心為業主改造居家,珍惜「家的價值」撫慰居住其中的人們,讓「人與空間都獲得重生」。從生活型態出發的簡單收納術,輕鬆改變家的氛圍你也能做到!

🔔 盲目追求極簡,只會造成不便

極簡生活盛行,大家追求一種極致的斷捨離,好像家中的東西不是收在櫃子、抽屜,就代表不夠極簡!強迫性的丟東西,與物品告別的時候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事後更會後悔為什麼丟了它?甚至丟掉還會用的物品,下次要用還要再去買。

該丟還是不丟?學會判斷「不必要」的意義,才能心無罣礙的說再見

把想整理的東西全部搬出來放在一起,並且加以分類,瞭解整體狀況後,再以「空間決定量」決定物品的去留。減少不必要的東西,只以喜歡的東西填充在空間,這才是比較人性的作法。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李知煐官方網站

🔔 有孩子的家,怎麼可能不凌亂又有風格?

孩子可以收納的精緻度,絕對無法跟大人相比。除了可以用遊戲法則,跟孩子邊玩邊收納,也可以制定「符合他身高、視線」的收納空間,讓拿取跟歸位更容易,從小就培養孩子養成收納的習慣。

比起「完美的整理」,更重要的是「決定遊戲空間」

如果你家有小孩,就要告訴自己「不要太執著於收納!」因為混亂才是理所當然,小孩的天性就是非得把堆好的積木弄倒才罷休。與其花時間精心整理,不如專注在弄出一個「可以讓孩子盡情玩耍的空間」。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李知煐官方網站

🎁 結尾小彩蛋 🎁

本書還加碼在結尾,告訴你最困擾的「廚房」、「衣櫃」整理收納TIPS

  • 好找又不易損毀,收納心愛衣物的5個提醒
  • 無毒又健康!維持廚房乾淨的5個方法

最棒的家不是樣品屋」,而是貼近個人風格,使用起來便利的生活空間

利用實際案例證明透過「改造式整理」,把失序的空間找回家的溫暖。最讓人困擾的整理問題,全都一一克服擊破,從日常瑣事出發,帶出家庭雜亂真正的「心理」原因,值得一讀的簡單收納術!不只是整理,從傢俱、物品,透過簡單的調整就能改變家的氛圍。

收納整理困擾你了嗎?讓我們協助您吧 👉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