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穎的整理》韓國明星家大公開!「頂級百坪豪宅」跟我們一樣有收納困擾

Amanda Peng

(圖片來源tvN,IG @earlyboysd,@y1003_grace,@ecojiyong)

韓國生活頻道tvN《新穎的整理》節目,每集都進入演藝圈不同明星的家,秉持「家的改變帶來生活的改變」,透過整理和空間調整,讓幸福指數上升。看韓星面對好幾百坪的豪宅,也跟我們一樣都有整理收納的問題!

節目一開始了解空間的問題後,會拿出三個紙箱「必須」、「捐贈」、「捨棄」,接著把物品下架進行篩選,利用紙箱直球面對「斷捨離」。空間釋出後再交給空間改造人員入駐,用傢俱、軟裝改變家的氛圍,看到改造後的樣貌,他們都流出感動的眼淚,現在就來分享幾集有趣的內容,超實用的整聊小技巧分享給大家~

節目中會用的三個盒子「必須、捐贈、捨棄」。圖片來源tvN

尹恩惠「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好」

200雙鞋穿不到又捨不得丟

自己一個人很容易感到寂寞,不時都會邀請朋友來家裡玩,幾個月前開始和三個朋友的share house生活,三個女生的雜物累積在一起,外表看起來空曠像豪宅,但一打開收納空間就超雜亂,物品全都放在不對的空間,想找什麼都不知道放在哪,由此開啟尹恩惠想整理的契機。

物品量多到不知道怎麼收納,一次下架擺滿客廳的200雙鞋,看到這個狀況他表示「說實話覺得很丟臉,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拿起一雙演員申敏兒送的鞋,雖然鞋底都磨平了,但因為有紀念意義還是很難直接丟棄。

深入瞭解她囤鞋的背後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鞋子對她有重大意義」,小時候家境不太好,衣服就算穿二手的狀態還是不錯,但是二手鞋的狀態就不太好了。

穿著新鞋讓尹恩惠有種「我成功了」的感覺,我有錢了所以可以盡情的買喜歡的鞋,買鞋讓她得到短暫的滿足。但她透過這次與鞋子斷捨離,與它們告別、放下執念,心情更輕鬆,空間也開闊了!

(圖片來源tvN)

Super Junior 神童犯了整理最大錯誤

亂買收納盒!用了才發現根本不合適

搬出宿舍獨居的神童,只要電視上有新品、網購有折扣就會無條件下單,對物品的慾望很大,平常也是整理節目的忠實粉絲,身為「裝備黨」整理前就先買了一堆收納品,整理書也買了很多,打算自己動手整理,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這些收納品使用起來跟他想的不一樣…….。

看到網路推薦好用的收納品,不管是層架、壓克力、掀蓋式…各式收納箱,全部模仿收納模式,但完全不符合他的使用習慣,不僅歸類不確實物品還是找不到,過多、過雜的收納品反而造成空間更加雜亂!

整聊師進入空間時,會把物品先下架、分類,再跟著客戶一起進行篩選,接下來選擇要配置在哪個位置,最後才是選擇收納品及上架,如果一開始就選購收納品,物品也只能屈就收納品放置,限制很多、歸位又不易,造成整理到後面越收越亂的局面,「整理前先買收納品」絕對是不可以的喔!

(圖片來源tvN)

水晶男孩 高志鎔 家裡上演《夫妻的世界》

夫妻因爲「整理習慣」吵架

韓國第一代偶像水晶男孩高志鎔,自己是公司代表,妻子則為家庭醫生,還擁有一個上小學的兒子。雖然居住在三層別墅空間,住了22年堆滿各類雜物,孩子也沒有自己的書桌,加上夫妻兩人的「整理哲學」不同,老公追求極簡精緻整理;老婆則是捨不得丟東西,夫妻雙方上班時間又都很長,常常為了整理收納吵架,有種家庭戰爭一觸即發的感覺。

其中最特別的是,節目裡在整理孩子空間時,物品的取捨都會先問「孩子的意見」,沒有那種「媽媽說要丟就丟,不用問他」的想法。增加了「捐贈」的選項後,孩子也想要幫助更多的小朋友,就能自己果斷進行抉擇,學會與物品告別,不會造成他長大後對丟東西有陰影。

從小就養成定期整理的習慣,尊重孩子對的物品的意願,這兩點也是家長在整理孩子房時可以參考的。

(圖片來源tvN)

看完明星豪宅的整理困擾,你是不是也想好好動手整理呢~

想知道更多收納方法,找我們就對了!舉手🙋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