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創造好氣場,住起來最剛好!創造好運,從陽宅格局開始 ft.風水設計師 張尊豪

風水是場域中能量的流動與變化,依照居住者的命格,在裝修設計時得以藉由規劃以及配置無痕的導入屋內,調理完善則能為其錦上添花,更讓所有居住其中的家人感到寧靜與穩定藉此得到正面的能量循環以及完全不同的居住體驗。

居家整聊室 5 月生活小聚場請到了麗和室內裝修設計──張尊豪風水設計師,具有風水師、設計總監雙重身分的他,擅長將西方設計結合自身創立的三中風水學說,用藝術美學與風水理氣,打造以命局為基礎,量身訂製且節能舒適的家。讓我們一起來閱讀本次生活小聚場,由張尊豪風水設計師帶來的精彩內容吧!

聊聊房屋與風水的互動

為什麼買房要看風水?

風水作為一門歷史悠久的學問,強調環境與人之間的磁場互動,在選擇購買房屋時,許多人相信風水會對居住者產生影響,因此著重考慮風水的因素不外乎是能讓家庭更為和諧,進而優化家人之間的關係與互動,並且保持內心的穩定。

居住環境對個人以及家庭的情緒和心理有深遠影響。符合自身命理風水的房屋能夠提供舒適,協調以及寧靜的氛圍,在目前這個快速喧鬧的時代,良好的風水有助於提供當代人目前最缺乏的溫馨以及安穩感。

此外優良的風水環境能夠主動及間接影響財運。良好的居住環境不但能提供主場優勢,更得以使屋主經營並且吸引良好的人際關係,進而帶來豐盛的機會以及納財的可能性。

因此,購屋時須留意房屋的形狀、依重點調整佈局和方向,讓正面的氣場得意順暢的流動,對精神與財富的累積皆有所助益。

最後是減輕居住者壓力,符合風水命理的房屋能創造平穩的氣場,有助於減輕壓力和焦慮。這種平穩的實質感受可以提供住所對居住者穩定的能量回充,使人們更能反覆應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

為什麼購屋時要調整對應自身的風水?

張老師的三中風水哲學中,陽宅這個概念是我們在選擇購房時應該考慮的重要因素。陽宅強調了地、人、靈三者之間的相互作用,並以地作為媒介,讓人們能夠在不刻意改變命理的情況下逐步引發正面的循環,達到無副作用的調整效果。

首先,地是陽宅的重要要素之一。選擇良好的地理環境可以為居住者帶來豐富的自然能量,吸引與累積正面的氣場,為居住者提供穩定和諧的居住體驗。這些正面的感受得以日復一日的引導我們的正向心理狀態和身體健康,為家庭成員帶來幸福和諧。

而陽宅的概念與居住者的個人特質與需求密切相關。人與環境之間存在著微妙的相互作用。將住所調整至與屋主相呼應的格局,能夠提供更好的融合,減少摩擦,有助於調整以及平衡居住者的氣場。這一系列的循環可以增強個人的運勢及健康。

最後,陽宅的靈性層面涉及到屋主的能量與靈性的交互作用。良好的陽宅使居住者正向,因此得以吸引正面的靈氣,更加強了良性頻率的力度,對居住者的心靈健康和情緒穩定具有積極的影響。在一個充滿正面靈氣的陽宅中居住,人們能夠有較強的力量低檔負面靈動的感受,進而得以進入更深層次的寧靜和平衡,從而提升自身的修養和心靈成長。

風水有哪些派別?

風水學在長期的發展過程中形成了多個派別,其中兩個主要的派別是形式派和理氣派。

  • 形式派
    形式派風水著重於環境地形的變化和方位的影響。這種風水觀念強調地勢、地形和環境對居住環境的影響,如山水、河川和周圍建築物的位置。形式派風水師會觀察和評估這些因素,以確定一個地點是否具有良好的風水,並選擇最佳的居住位置。
  • 理氣派
    理氣派風水著重於屋宅的座向以及內部佈局和方位。這種風水觀念強調屋宅內部的陳設、佈局和風格,並將其與個人運勢相結合。理氣派風水師會研究不同方向的能量流動,並根據個人的生辰八字和需求,提供有關房屋內部擺設、家具擺放和裝飾的建議,以提高居住者的運勢和福祉。

風水師也可更進一步視個人需求和情況,同時以形式派和理氣派的角度協調出重點為屋主提供綜合性的建議,創造一個符合風水原則且適合各種屋主需求的居住環境,以實現家庭和諧、內心穩定、財務輕鬆和減輕壓力的效果。

探索陽宅風水之餘,留意整理的重要性

在探索陽宅風水的旅程中,也需要留意整理和清理居住空間。這是創造和諧、穩定生活環境的關鍵一步。這邊也想與大家分享一些重要觀點:

  • 空間的流通和能量
    陽宅風水關注氣場和能量的流動。一個擁有流通良好的空間可以讓正面能量更容易輸送,帶來活力和幸福感。透過整理環境,將堆積的物品清理出去,打開空間,讓能量流動更順暢。
  • 清理負面能量
    居住空間不時會累積一些負面的能量,如雜亂、灰塵、破舊等。透過整理和清理,將其一一排除,營造一個清新、清爽的環境。同時,適時地處理過期、破損或不需要的物品,讓居住空間散發出正面的感受。
  • 尋找平衡與和諧
    梳理空間也是尋找平衡與和諧的過程。藉著整理和安排家具、裝飾和色彩,我們可以營造出對應和諧的居住環境。選擇與居住者命理相容的元素,讓整個空間呈現出一種舒緩和諧的氛圍。
  • 提升生活品質
    梳理空間不僅僅是為了風水,更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整理也可以讓您更好地管理和找到物品,避開不必要的煩躁狀況,因此清理空間也能夠幫助您釋放壓力和焦慮,促進身心的放鬆和平衡。

室內裝修結合風水實例探討

在室內裝修中融入風水的元素,可以進一步提升居住環境的能量和居住者的運勢。張尊豪風水設計師也分享幾個實例,探討如何將風水原理應用於室內裝修中,營造一個和諧、穩定的生活空間。

開門見灶,用櫃體化解

依照居住安全的風水觀點,廚房因有爐火,有些房屋的大門入口直接面對廚房,被視為「開門見灶」,因容易產程較大的空氣對流,因此對於明火來說被視為不利於居住安全。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透過室內裝修來化解這個問題。一種常見的方法是在門口和廚房之間安裝一個櫃體或隔板,以隔開直接的氣流。這樣可以減緩開門氣流直接沖到爐火的影響,同時保持房屋的流動性與美觀。

臥室使用半遮光窗簾,增補屋主元氣

臥室是人們修復身心的地方,因此在裝修中要注意創造一個舒適、安靜且有助於休息的環境。根據三中風水的思維,需依照屋主的命局選擇適合遮光度的窗簾對於居住者的納氣很重要。在部分案例的臥室裡,使用半遮光窗簾暨保持一定私密性,又能夠讓光線進入房間,增加晨光的穿透力,有助主動提升屋主的元氣和活力。

配合屋主命理,打造合適大小的玄關氣口

玄關的位置和佈局對於氣場的流動也至關重要。它應該能夠讓能量平穩地進入和流動,避免阻塞或過於急促的流動。根據屋主的命理和風水需求,張老師得以調整並打造符合需求的玄關創造適當的氣口。讓屋內進氣吐氣之間保持一個正常舒適的流量。讓室內的流動感到平衡以及穩定。

藉著適當的裝修和布置,我們可以營造一個有利於健康、和諧且充滿正面能量的居住環境。在進行室內裝修時,充分考慮風水的影響因素,並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命理特點來選擇合適的裝修元素和配置方式。麗和室內裝修設計張尊豪風水設計師專注於打造符合風水、和諧、節能以及適居美學的住所,讓屋主能夠在裝修後享受完全不同的生活體驗並且能夠藉由優良的設計以及配置大幅減少生活中的固定開銷,主動進入積累財富的大門。透過這樣的設計和安排,每個人都能夠輕鬆在家中營造和諧、穩定且有益身心的生活空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