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案例分享|倉庫大翻身!給孩子的專屬小天地

我想要有個空間,可以放心的、好好的讓孩子玩。

三代同堂的家庭在亞洲社會特別常見。因為組成複雜、人口多、年齡差距大,常常因為沒有打理家務的總指揮,加上多年累積的雜物便堆滿屋子,使得第三代孩子的活動空間只好在夾縫中求生存。

案主媽媽心疼孩子沒有專屬空間,希望可以讓小孩有個安靜看書的地方。但看著倉庫滿滿的東西,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從何下手。整聊師陪伴媽媽展開『斷、捨、離』三步驟,一一釐清哪些東西必須要留、哪些東西確定不要。從容易判斷的開始下手,媽媽也漸漸進入狀況,構想著給孩子的美好未來,丟起東西好像更爽快了。

除了斷捨離外,居編也跟大家偷偷分享整理的小技巧喔💬 因為這個空間接下來會活動的主人,是可愛的小朋友們,所以整聊師在整體的配置規劃中,都以小朋友的視角、舒適的活動範圍規劃!

整理小祕技

第一式:雖然很像廢話,但還是要了解使用的人是誰!

第二式:黃金視角:眼睛上下60度。

第三式:使用頻率高的物品盡量放在腰到肩膀的高度區間喔!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媽媽整理完後的心得: 「對我來說,東西少了,你想要做的事情的時間,就變多了。」陪伴孩子是媽媽目前的生活重心,能夠把時間放在孩子身上對媽媽來說就是最好的結果!賦予倉庫新的空間,也賦予親子間新的互動可能。💕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