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民普發6000來了!普發6千時間?普發現金對象資格?六千元領取方式管道整理

全民普發6000真的來啦!財政部 3/17 在行政院會報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規劃」,宣布目前規劃的普發6000元現金共有 5 種發放方式。大批民眾則關心普發6000元的時間?普發現金對象資格?普發六千該怎麼領取?普發6000現金如何線上登記申請?該如何順利領到6000元大紅包?讓我們一起來預習一下吧!

  1. 普發6000時間
  2. 普發6000資格
  3. 普發6000領取方式
  4. 普發6000:線上登記(3/22開始)
  5. 普發6000:ATM領現
  6. 普發6000:郵局領現
  7. 普發6000:直接入帳
  8. 普發6000:偏鄉造冊
  9. 普發6000Q&A
  10. 普發6000詐騙
  11. 拿到普發現金要做什麼?

普發6000時間?6千元現金哪時發?

全民普發6000元最快 4/6 就領得到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 3/16 召開「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經朝野協商決議後,各黨團同意 3/24 院會表決與三讀。根據推估,清明節放假後即可開始受理相關申請,最快 4 月 6 日就領得到現金 6000 元!

普發6000領取資格?誰可以領6千元?

財政部指出,今年 10/31 前符合發放資格者(須等待特別預算三讀經總統公布生效確定),每人獲得普發6000元現金,本次普發現金6千發放資格包括:

  • 我國國民
  • 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有我國國籍之眷屬
  • 大陸地區人民與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為我國國民之配偶且取得居留許可者
  • 持永久居留證之外國人
  • 2023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

普發6000元領取方式?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領取方式分為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發放五種,一般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前三種領取方式,後兩種則有限定特殊資格。

普發6000怎麼領:線上申請登記入帳

普發6000登記入帳準備

參加普發6000登記入帳,本人或代領人準備:

  1. 手機、平板或電腦
  2. 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
  3. 金融機構帳號
  4. 發放對象健保卡號

普發6000登記入帳網址

普發6000登記入帳官方網址是:6000.gov.tw

普發6000登記入帳流程

  1. 進入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 6000.gov.tw
  2. 至「登記入帳」頁面登錄並依序輸入本人/代領人(未滿 13 歲可被代領,最多代領 4 位,含本人 5 位)國民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字號、本人/代領人金融機構(含郵局)帳號、發放對象健保卡卡號。確認資料無誤後點選確認送出,即完成登記。
  3. 3/28 起開始查詢登記結果。
  4. 匯款手續費由政府代付。

▲製卡單位:財政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網站

普發6000登記入帳分流

普發現金登記入帳管道 3/22-3/26 採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僅對應的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符合資格的民眾才能夠登記;3/27 開始則不限尾數,想要利用登記入帳的民眾都可以利用線上登記系統。普發6000線上登記分流及日期依序為:

普發6000登記入帳網站分流
日期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
3月22日0、1
3月23日2、3
3月24日4、5
3月25日6、7
3月26日8、9
3月27日後不限
整理:居家整聊室

普發6000怎麼領:ATM領現金

6000普發ATM領現金攜帶文件

  • 本人/代領人任一家提款卡(含郵局)
  • 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
  • 發放對象之健保卡號

6000普發ATM領現金流程

  1. 至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設置的ATM機臺。
  2. 將本人/代領人(未滿13歲可被代領)提款卡插入ATM機臺。
  3. 選擇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4. 輸入提款卡密碼。
  5. 輸入持卡人(本人/代領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及發放對象健保卡號。
  6. 交易成功後領取現金6000元。
  7. 手續費由政府代付。

▲製卡單位:財政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網站

普發6000怎麼領:郵局臨櫃領現金

普發6000郵局領現金攜帶文件

  • 領有健保卡者應攜帶健保卡
  • 未領有健保卡者攜帶身分證或居留證

普發6000郵局領現金流程

  1. 至全國郵局儲匯櫃檯,資格確認核對金額無誤簽收。
  2. 領取 6000 元現金。

▲製卡單位:財政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網站

普發6000怎麼領:特定對象直接入帳

普發6000直接入帳資格

針對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等撥款民眾,6000 元直接匯入現有撥款帳戶,不需要登記,直接入帳特定對象包括:

  • 領有勞保年金
  • 領有職保年金
  • 領有國民年金
  • 領有老農津貼
  • 領有農民退休儲金
  • 領有勞工退休金之月退休金
  • 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
  • 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
  • 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安置之兒童及少年
  • 因公派駐國外無戶籍人員含其具我國國籍眷屬
  • 依國軍退除役官兵就養安置辦法之全部供給制安置就養榮民

普發6000直接入帳時間

普發6000直接入帳時間是預算三讀,經總統公布生效後 5 個工作日入帳。

▲製卡單位:財政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網站

普發6000怎麼領:特定偏鄉造冊發放

普發6000偏鄉造冊發放資格

為協助無 ATM 或郵局的民眾領取普發現金,下列地區的民眾符合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的資格:

  • 屏東縣獅子鄉
  • 花蓮縣萬榮鄉
  • 臺東縣金峰鄉

普發6000偏鄉造冊攜帶文件

  • 本人及委託人健保卡或身分證

普發6000偏鄉造冊發放流程

  • 3/20 起至 3/25 止,前往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

普發6000偏鄉造冊領取時間

普發6000偏鄉造冊發放預計領取時間為預算三讀公布生效後 5 個工作日起 2 週內發放。

▲製卡單位:財政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網站

普發6千元Q&A

Q:普發6000元可以代領嗎?

A:本次全民普發6千元可以代領,不過代領資格僅限 13 歲以下的的兒童,根據領取管道不同,所需要準備的文件也不一樣。

Q:普發6000元領取期限是?

A:普發6000元的預計請領時間為半年,具體時間未定,而10/1至12/31出生的新生兒,領取普發現金的期限則是隔年1/31。

Q:為什麼外國人也能領普發6千元?

A: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明,由於獲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跟台灣人一樣都要繳稅,因此基於經濟果實全民共享原則,有繳稅的外國人也能領取6000元。

Q:為什麼新生兒也能領普發六千元?

A:財政部表示,為使更多目前孕產家庭和孩子分享經濟發展成果,新生兒領6,000元規範再放寬,2023年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均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

普發6千元詐騙

隨財政部即將開放普發現金6000元的線上登記入帳的網站,卻已有詐騙集團透過名稱類似的假網站進行釣魚詐騙。財政部提醒民眾注意避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看到這類網站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988專線查詢。財政部也提供了打假三原則:

  • 政府預登記網站的 6000 是「數字0」,而不是「英文字母o」;
  • 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且 gov 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
  • 結尾「不會有com」。

領到普發6千元要做什麼?

收到普發現金時,有些人可能會想要花費在一些短暫的享受上,例如購買新的衣服、褲子、包包、玩具或模型等物品。但是,在急著掏錢之前,請容我提醒這裡還有另一個更好的選擇:投資更好的自己!

你有沒有曾經感到家裡的東西亂七八糟,總讓人心情煩躁、無法專注工作或放鬆休息?如果你希望能夠打造一個整潔、舒適的居住空間,讓自己、家人和訪客都能夠享受其中,甚至協助案主整理空間、傳遞系統性的整理收納資訊,那麼居家整聊師的初階認證課程就是一個好的起手式!

透過居家整聊師初階認證課程,你可以學習到整理收納的行為科學,包括類別式分類、物品篩選流程、空間配置原則等等。專業的居家整聊師將會引導學員如何找到「亂」的根源,並且有系統地開始整理。這些知識不僅可以幫助您打造更好的居住環境,進一步提高工作的生產力和創造力。

在居家整聊師的初階課程中,您將會進行許多的自我思考、團隊討論和 workshop 活動。透過大量的圖像化和表格的整理,您可以更容易地掌握整理收納的技巧。此外,居家整聊師的五步驟「下架、分類、篩選、配置、上架」,也能夠幫助您進行空間整理所需的事前準備、工具、時間分配等等。

即使對整理收納一竅不通,上完課程後,您也能夠帶著家人和孩子整理自己的家,並且在多次練習之後,開始整理親朋好友的空間、甚至進一步成為正職/兼職的居家整聊師,開始為案主服務,為自己帶來收入。所以,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能夠幫助您改善生活品質的投資,不妨考慮參加居家整聊師的初階課程。快點加入居家整聊室LINE官方帳號與我們聯絡!

加入好友

如果你也嚮往井然有序的生活
想要獲得系統性的收納整理知識?
甚至開啟職涯不同的可能與想像
快點來填寫表單預約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吧!
改變從來不是一蹴可幾,但從現在開始永遠不遲

0912345678(不需加標點符號)

【整聊初階】認證課程 $4000

【軟裝線上體驗課】超實用軟裝術!小預算打造質感空間 $1500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