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改變家庭關係的整理術,從餐桌開始!|整聊案例

吃飯是培養感情最好的時機

是否已經很久沒有全家聚在一起吃飯了呢?常常玩電腦玩到一半被媽媽叫去收拾餐桌,不耐煩的口氣又度過一頓尷尬的用餐時光。餐廳是全家人難得可以坐下來聚餐談天的空間, 如果長時間亂糟糟的,大家都會想把碗拿著去客廳配電視吃吧?因為雜亂而影響了這樣寶貴的時光,實在很不值得。

這位案主一直很珍惜家人相聚的時光,但他發現日益混亂的餐桌導致這個空間漸漸失能,已經很久沒有人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甚至家人們也開始隨手將物品堆積上去,簡直就要變成一個小倉庫…。

想起剛搬進這個家的時光,當時全家人一起坐下來用晚餐,一邊聊著白天發生的趣事,他非常希望能夠回到當時的景況。希望整聊師協助他打造一個容易維持整潔的餐桌,讓一家人能夠舒服地用餐。

其實餐桌整理非常簡單,食物類一律集中到食品儲藏櫃,餐具類則是放回廚房;真正能留在餐桌上的只有常用的面紙與簡單的茶壺、水杯,外面餐廳桌上會出現的物品,就是用餐時會需要的所有東西,其餘的一律得離開餐桌,秉持這個原則就能保有乾淨的餐桌!將一些不屬於這個空間的物品歸還,自然就出現了使用空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