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什麼牆壁表面會出現剝落的現象? 達人教你壁癌簡易處理DIY

什麼是壁癌?

什麼是壁癌?
▲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壁癌又叫白華,我詩意的稱它為白色的眼淚

壁癌形成原因:因為屋外的磁磚及防水工法的缺失,讓水進到了牆裡,而水泥牆是有細微的,孔隙的水在牆裡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水又從牆裡蒸散到了室內,就把鈣離子給帶了出來,產生了在牆上的白色結晶。


#壁癌的處理方法:

分為徹底治根以及治標不治本兩種。 沒有好壞,只是依據你當下的情境與經費,而採取的策略。

一、要設底根治

如果原因來自於戶外牆的裂口,及牆內部的水管出水,就得找專業的防水公司處理了。這是一個大工程,磚牆會整個拆除,從房屋的內外從新整頓。

二、治標不治本的微補救法

若只是牆內細微水氣,就可以建議,自己在家DIY,以下為步驟。

1.用除濕機 把牆內的細微水氣抽出;2.濕抹布擦拭壁癌處(灰塵會讓待會的防水漆吸附不住); 3.塗抹〝不黃變耐候型透明防水膠〞與〝硬化劑〞(比例10:1 調和);4.塗個3、4層 ;5.最後塗覆批土(光南 美術社就可買到 幾十塊);6.完成


#影片參考: 直接點擊看4:00處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