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間佈置3大技巧,簡單打造無印風、韓系房間佈置風格!

房間佈置風格該如何打造?小房間佈置有什麼小巧思?本篇將分享臥室房間佈置的方式和禁忌,讓你6步驟完成臥室佈置。並整理出9種熱門的房間佈置風格,教你在佈置時如何改變色系、搭配家具,讓改造不再拘限!

一、房間佈置怎麼做?用對方法小坪數也有大空間!

(一)3個小房間佈置技巧

小坪數房間佈置可裝飾的空間有限,比起擺放過多的擺飾,簡單的風格更適合,只要好好規劃空間,即是不花大錢也能讓房間視覺上更加寬廣,讓臥室不只睡覺的功能,也成為居家辦公或好好放鬆的地方!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 3 種小坪數房間的佈置技巧:

1.使用機能型傢俱

機能型傢俱通常具備 2 種以上的功能,像是具有收納空間的掀床,或是下方為書桌的高腳床架、可以當作餐桌的茶几,以及延展開來可以睡覺的沙發床等,將功能二合一後就能免於兩樣傢俱導致空間不足的情況,當然我們也能自行善用傢俱,例如將收納功能的矮櫃上方擺放鏡子當作化妝台。

2.同色系/單一色系配色

在佈置房間時配色統一能讓整體視覺更整潔,因此從傢俱、床單到擺設最好能使用單一色系,或是統一暖色/冷色調,看起來才不會眼花撩亂。

3.垂直收納

當我們以水平方式一一擺放物品時,就會導致檯面或平台上的空間被佔滿,像是地板堆滿雜物導致沒有地方行走,或是櫃子上面擺滿物品,若是採用「垂直收納」以櫃子等收納品將物品層層堆疊,並善用收納櫃,就可以解放這些平面空間。

(二)房間佈置風水4禁忌

  1. 門對到床:房門對沖到床會在開門時讓氣流直衝床鋪,影響睡眠品質及健康。
  2. 鏡子對到床:鏡子對到床在風水上來看,會有感情生變以及損害健康的問題。
  3. 床上有樑柱:床上發若是有樑柱,會受到下壓的氣場和磁場影響,導致身體不適。
  4. 床頭沒靠牆:床頭懸空會導致睡眠的過程中缺乏穩定感,而導致睡不安穩。
房間佈置風水4禁忌
1.門對到床
2.鏡子對到床
3.床上有樑柱
4.床頭沒靠牆

想了解更完整的房間風水禁忌嗎?
【延伸閱讀】房間風水禁忌?臥室風水床頭朝向?房間風水招財、桃花、健康看這篇

(三)如何佈置房間?臥室佈置6步驟一次看!

房間怎麼佈置呢?開始佈置房間並不是購買一堆裝飾品,而是須要仔細考慮設計規劃,來選擇適當的床具、傢俱和照明,以及裝飾和配件等,我們可以透過以下 6 個步驟來打造夢想的房間:

臥室佈置步驟1:空間規劃

首先我們必須先丈量房間及傢俱尺寸,並且確認現有的床、櫃子、書桌、化妝台和衣櫥等大型傢俱的擺放位置,依照平時生活動線做規劃,這時候如果有需要添購臥室房間佈置的傢俱,也能更清楚知道適合的尺寸。

臥室佈置步驟2:選擇房間佈置顏色與風格

接下來我們可以開始思考想要的房間風格,千萬不要看到漂亮的家飾品就購入,擺放完才發現一點都不協調,而是依照房間的色系選購適合的床罩、燈具或櫃子等家飾品。

臥室佈置步驟3:先粉刷再放傢俱

替牆壁粉刷上喜歡的單一顏色,也可以將不同牆面刷上不同的顏色,打造多層次的空間感。粉刷完畢後再將傢俱放在規劃好的位置,才能避免粉刷的過程油漆滴濺到傢俱上。

臥室佈置步驟4:房間角落佈置

將大型傢俱這類房間必需品都就定位以後,如果有難以運用的轉角位置,可以放置懶骨頭或是閱讀椅,打造成專屬的個人休息空間,如果空間不大也可以放置盆栽增添房間的自然氣息。

臥室佈置步驟5:房間牆面佈置

另外,牆壁收納架是佈置房間的好幫手,除了能夠收納小物外,拿來擺放裝飾品也很合適,如果沒有收納需求,空白的牆面也能掛上簡單的畫作加以點綴,少少預算就能打造時髦牆面!

臥室佈置步驟6:房間擺設佈置

櫃子上的檯面除了擺放音響、檯燈等家電,也可以用家飾品或花瓶點綴,創造自己想要的氛圍!

物品怎麼擺才美觀?
【延伸閱讀】居家風格靠櫃子就可以營造?收納苦手必學「三角形收納法」!|收納知識

二、房間佈置風格介紹|盤點9大熱門風格

房間裝潢風格可以透過顏色、傢俱,以及家飾配件等方面來表現,而且反映了人的個性、品味和喜好,性格豁達開朗的人可能會選擇明亮、富有生氣的風格,而心思細膩的人可能會偏向於柔和的風格,房間是我們回到家放鬆的地方,選擇適合的風格住起來才能有效舒緩一整天的疲憊,為明天的挑戰預做準備。

(一)北歐風房間

北歐風房間是熱門的房間風格之一,設計風格取材自於北歐 5 國「冰島、瑞典、挪威、芬蘭、丹麥」的生活型態,最大的特色就是傢俱大多為白色、淺灰色或原木材質,並融合盆栽等大自然元素,呈現清爽的氛圍。

▲居家整聊室設計案例

(二)無印風房間

無印良品 MUJI 的商品非常受歡迎,品牌最初是以「沒有名字的優良商品」為名,獨有的日系風格也延伸至室內設計與佈置,最大的特色就是選用單色、簡約的無垢材的傢俱,搭配棉、麻、竹,或是純白色塑膠材質的家飾品,呈現特有的極簡的優質風格。

▲居家整聊室設計案例

(三)韓系房間

最近流行的「韓系奶油風格」的房間,以米白色和淡黃色為主色調,沒有過多花俏的顏色,搭配藤編、淺色木頭材質的傢俱,配上米白、玫瑰金等暖色為主的擺飾選品,讓整體空間氛圍呈現溫暖的柔和感。

▲居家整聊室設計案例

(四)簡約風房間

簡約風的房間配色上較單純,通常以黑、灰、白色這類的低調顏色為主,佈置上不追求浮誇奢侈的設計,而是強調簡化的裝飾和線條,因此在挑選家飾品也要以極簡的設計為主,簡單的設計風格非常耐看。

(五)現代風房間

現代風設計上更強調傢俱的功能性,顏色上雖然不會侷限於特定色系,但主色調不宜超果 3 色,只要配色一致即可,可以選擇像是清水模造型的壁貼,而傢俱多以單色或玻璃材質為主,比起北歐風、韓系風格的房間,現代風的設計給人更穩重、沉著的感覺。

▲居家整聊室設計案例

(六)歐美風房間

歐美風格讓人不禁聯想到好萊塢電影裡的房屋裝潢,其中包含了眾多的設計元素,可以說是最百變的風格,要打造歐美風格的房間,可以挑選像是古典造型的布沙發、碎花窗簾,或是油畫等歐美風格的選品,從簡單的家飾品著手就能呈現率性的自由風格。

(七)日系房間

日式風格最能直接聯想到的便是榻榻米、日式拉門等設計,這些設計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氛圍,現代的室內軟裝設計想要呈現日式風格,可以選擇自然的木頭色傢俱,搭配日式地墊、屏風、捲簾等日系白色織品,來打造這種日本獨有的簡樸風格。

▲居家整聊室設計案例

(八)復古風房間

許多喜歡古著風的人也會想要將房間打造成復古的風格,可以選擇一些老式燈具、仿舊木櫃,或是藤編、竹製的椅子,搭配一些有復古氣息的單品做點綴,像是海棠花玻璃杯墊或是仿舊的瓶器,如此一來就能呈現古典卻又不俗氣的懷舊風格。

(九)鄉村風房間

鄉村風格的房間最大的特色就是選用大量的木材傢俱,佈置品則可以選擇鄉村風格的花紋擺件、銅製的收納盒,以及刺繡、蕾絲織品,使你走入房間就像進入了鄉村田園一般,給人一種恬淡無憂的感受。

三、房間佈置設計不必大改裝潢,居家整聊室為你打造夢想房間!

你是否想要重新佈置自己的房間,讓房間除了整齊以外,也同時有美觀的風格呢?如果想要擁有像樣品屋一般的房間卻不知如何做起,居家整聊室就是最好的選擇!不用大興土木,花費上百萬的設計費用,也可以讓你擁有夢想中的居家佈置,打造理想中的居住空間!

居家整聊室軟裝服務方案包含:

  1. 軟裝設計提案:確定房間風格設計、建議符合實際大小的軟件作品。
  2. 軟裝定位佈置:替客戶代購軟裝商品,並由專業軟裝師到府實際佈置。
  3. 整聊軟裝套餐:由整聊師考量居家收納需求,並規劃軟裝佈置同時升級居家整聊!
  4. 加購清潔服務:整理後協助清潔,讓佈置完的房間煥然一新!

居家整聊室的軟裝師會根據個人喜好,運用色彩、材質及軟件的挑選,結合屋主興趣及生活動線,透過傢俱、燈飾、窗簾、地毯、掛畫、花藝、飾品、綠植等軟件,創造你心目中的理想空間,透過整聊師從聊天過程中,可以了解你對理想居家氛圍的想像,考量動線以及收納需求,讓你的家不只美觀同時兼具實用性!

【延伸閱讀】軟裝設計是什麼?軟裝布置原則、軟裝風格元素?室內佈置技巧攻略!
【延伸閱讀】軟裝設計師課程推薦,如何成為軟裝師?軟裝設計師證照怎麼考?

以上就是房間佈置的方法與風格介紹,看完以後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要改造自己的房間了呢?如果想要了解更專業的房間佈置方法,可以加入居家整聊室的官方LINE帳號聯繫專業軟裝設計師唷!或者現在就填寫下方表單,讓居家整聊室幫你一把!

1風格選擇
2基本資料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