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穿搭

衣櫃斷捨離,快速判斷適合的穿衣風格! |劉為麟 IVY |生活小聚場

講師經歷:
劉為麟穿搭顧問 創辦人
知名企業&大專院校專業講師
服裝設計產業資歷15年以上

本月小聚將為您帶來以下精彩分享!
1. 解析各種身形適合的服裝,穿出迷人風采。
2. 專業形象的服裝建議,出席重要場合再也不顯尷尬!

穿搭講座適合您參加:

  • 本身為整聊師/收納顧問:身為整聊師對於客戶「捨不得丟」的苦惱一定相當了解,如果能夠幫助客戶依身形、風格、膚色選擇服裝,就能於整聊現場協助客戶快速挑選適合的衣物,讓客戶在篩選的過程中更有方向。
  • 喜歡嘗試新風格但不想踩雷:每季流行時尚的衣著都要來一件,但嘗試新服裝總有出錯的時候,如果能透過簡單的穿搭小守則,了解自己適合的衣服比例、材質、色彩,就能在追求時尚的同時,省下買錯衣服的窘境啦!
  • 想成為服裝穿搭顧問:本次講師擁有豐富的服裝穿搭顧問經驗,也常受邀於知名企業擔任專業形象服裝指導,如果您未來也想成為穿搭顧問,快趁本次小聚一睹老師丰采吧!

穿搭技巧三階段 從「找自己」開始

  • 穿出自己:你有真正欣賞自己嗎?做最好版本的自己
  • 穿上自己:你真的了解自己嗎?體型?個性?優點?缺點?
  • 穿對自己:你給自己的人物設定是?你的穿著和你的定位相稱?

先有形才能有型 認識五大身形

A:梨形
X:標準形
Y:倒三角
H:長方形
O:蘋果形
不同的服裝氣質,可以利用不同的材質、顏色、圖案、元素來塑造

穿搭三關鍵 色、形、質

色:氣色、顏色、出色
形:身形、造型、輪廓線
質:氣質、材質、品味

一樣都是西裝,利用明度彩度的變化,也能帶給人不同的感覺

明度高:越淺就越有輕盈感
明度低:越暗就越有正式感
彩度高:越高越亮眼搶眼
彩度低:越低越沉穩內斂

衣櫃優化三步驟

丟:舊的、變形、起球、褪色/年代感的、過時、廉價感的
分:從未穿過、不常穿、常穿的
篩:不會搭的、不出色的、常穿的
衣櫥補貨重點:精緻的、需要的

穿搭關鍵問與答

Q1. 請問腿長四肢纖細,但小腹明顯、臀俏但臀圍大,若強調腰線會凸顯小腹,這樣要如何取捨?

自己看自己總是容易看到缺點,可以多試試自拍後,以第三者的角度看自己,看整體的感覺。四肢纖細是優點,如果有展現出腰線,看起來整體比例很好的話,會讓人覺得身材看起來很好,小腹的部分要看款式,穿著的材質跟配件的尺寸都會影響視覺感官,腰帶寬一點,不要繫太緊,就不會那麼明顯。

Q2. 皮膚比較黃的人,衣服顏色可以怎麼搭配?

盡量不要挑跟膚色太接近的顏色,也不要挑太濁的顏色。
避開暖色(帶黃光)的衣服,可以挑冷色系(帶藍光)的衣服。

Q3. 請問老師有可以參考的數據或是比例來判斷自己是何種身形嗎?

可以用測量的方式也可以用視覺判斷,視覺判斷就是看肩寬、腰、臀。
測量可量肩圍、胸圍、腰圍、臀圍,若腰圍比其他數據小20公分以上,就是標準形身材,若肩圍小於臀圍10公分以上,那就是梨形身材。

Q4.上圍豐滿,穿不合身的衣服會顯得上半身很腫,可是下半身寬然後穿太合的上衣又會覺得下身大

有點偏梨形的身材,可以上半身穿合身,下半身穿寬褲或是a line,但a line要讓他有垂墜感,有點挺又有垂墜感的材質可以凸顯線條。若下半身比較寬,可以穿深色服裝。

Q5.上圍豐滿,標準身材,穿什麼才不會讓上半身看起來很壯?

建議穿v領或是露出脖子多一點,領子越高,會覺得胸口分量越來越多,看起來更豐滿,比如可穿開襟襯衫,但較豐滿的人要注意釦子位置的挑選,避免爆釦。襯衫材質的挑選也很重要,避免挑選太挺的布料,挺的布料會讓視覺橫向延伸,較軟的、直的布料才能把視覺往下拉長。

Q6. 請問小腿很壯該怎麼穿搭比較好?身材應該是介於標準形與梨形之間。

還是應該看整體感覺,可能看完全身後,腿其實不算粗,所以可以透過穿搭來讓整體視覺平衡。如果是下半身比較寬,可以挑選遮住缺點部分的服裝。若是小腿粗,則可穿長一點垂到腳踝的裙子,只露出最細的腳踝,並要避免穿剛好在膝蓋下的裙子,因為會剛好露出最粗的地方。

人生整聊學院 / 穿搭諮詢師實戰班開課囉!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