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兩個住家來回跑,如何分配衣服該放在哪個空間?|整聊案例

#我有兩個家,衣服該怎麼收納?

想穿這件衣服的時候,常發現衣服在另外一個家。

對在外地居住、工作、讀書的人來說,回家是世界是最美好的事情。但是每次回到了家裡,衣櫥裡剩下的可能只是不常穿的衣服,丟了的話就沒衣服穿、穿了卻又不是自己最愛,常常靈光一閃想穿這件,卻又發現放在另外一個家。每次都像在當搬運工駝著許多衣服來回奔波,總是弄得疲憊不堪。這樣的問題幾乎已經是千古難題,究竟要怎麼樣解決呢?讓整聊師告訴你!

雜亂的衣櫃
▲ 娘家的房間,衣服看似很多,卻找不到一件真正想穿的

這次遇到的案主想整理她在娘家的房間,因為回來頻率頗高,他在這裡留了大量衣物,但事實上那個量已經遠超過房間所能負荷的程度了。

雜亂的衣櫃
▲ 不只衣櫃雜亂,連桌子都看不到桌面了!

#依照使用情境,快速決定去留

整聊師請案主仔細回想在兩個住處衣物的使用情境。利用區分兩地的使用情境,我們可以知道各式衣服的使用頻率高低,就能決定衣物要放在哪裡啦。舉例來說,若是這個地方是工作的居住第,則可以存放一些上班的西裝外套、襯衫等,若是回到家裡,主要是和親友吃飯、進行休閒活動,放置T恤、牛仔褲等會較為適當。於是案主告訴我們,回娘家的行程通常是出去玩、見親戚、聚餐等等,因此最後決定保留禮服與一半的休閒服在娘家,工作服與另一半休閒服則帶回平常的住所,如此一來就能明快決定哪些衣服該留、哪些可以捨棄!

整齊的衣櫃
▲ 保留了許多休閒服和漂亮的禮服在娘家

整理衣服時我們常強調「使用情境」,依照相同使用情境去分類,在考慮的時候腦袋就不用一直切換場景,整理起來會輕鬆許多哦!來看看整理前和整理後的差異!

整理前整理後差異
▲ 整理前後有很大的差異

斷捨離掉不要的衣服後,發現其實不需要原本多的衣服收納空間,於是案主與整理師討論後,直接將衣櫃撤除,房間瞬間變得清爽許多,整理完之後,案主也很開心,因為她不會再因為回娘家找不到衣服穿而煩惱,而且以後回娘家還是可以有舒適的空間可以休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