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選擇做改變」🌍 《Green Living讓生活更有意義》戶沐淨、淨毒五郎 品牌對談

Amanda Peng

《居家整聊室》永續環保主題月,這次邀請到《居家整聊室》《戶沐淨》創辦人 鄭博元 與《淨毒五郎》創辦人 CHLOE CHENG來一場品牌對談。透過這次訪問同時宣布兩方合作。《戶沐淨》清潔將全面使用《淨毒五郎》「環保清潔劑」做為清潔用品,推廣永續環保到每個家庭,「追求理想中的美好生活,邀請大家從選擇做改變」!

我們都算有 GOOGLE 過對方……哈哈哈

在商會上碰到面的博元與CHLOE,彼此透過共同好友推薦認識,這之前也聽過對方的品牌,合作前也跟一般人一樣,事前google過對方在網路上的報導、資訊。2021年初、二級警戒前博元到《淨毒五郎》位於地下的辦公室,彼此聊著創業、理念、成本……,這個閒聊很長,他們足足聊了一個多小時,博元開玩笑的說:「甚至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論文訪談」。明明還很陌生但一瞬間就覺得很合、變得很親切。

(圖片來源 / 淨毒五郎、戶沐淨Facebook)

關於創業……

CHLOE是工作過2、3年後才選擇創業,她分享創業心得「先活下來、才能追求理想」。因為現實有很多考量束縛、綁手綁腳無法執行,如果一開始就很堅持理念,很可能會活不下去、過不了那些難關。「所以我是很主張一開始要想盡辦法,先以公司有賺錢、有營利,先養活自己再去慢慢發展」,成為一個足以影響別人「變得更好」的企業。

「我滿贊同CHLOE的想法」,博元自己是從學生時期開始創業,因為政府推廣所以很多同學都跟風、跳下來創業,但畢業後就回去找工作了,他認為「想清楚」也很重要。因為創業之路絕對比想像中困難很多,如果沒有思考「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很容易遇到一、兩個挫折就想說「算了」,摸摸鼻子回去找工作。然後還有「不要小看自己、保持平常心」,遇到事情就要想辦法解決。

從對話中可以發現兩方理念很相似,一位理性、一位相對比較感性,但也因為追求的目標很清楚,雖然一個是服務、一個是商品,但彼此互補互助,希望發揮出比兩方單獨執行更大的價值。

發揮雙方品牌「正的影響力」

《居家整聊室》秉持美好生活選項一直都在,且人人皆可擁有,《戶沐淨》跟你一起找回家的舒適感,《淨毒五郎》致力提供你/妳,天然安全且真正有效的好產品。對談前與兩位創辦人的單獨訪問,兩個人都不約而同提到「正的影響力」。

從自身做起讓生活更美好,透過整理讓空間擁有更多可能,定期維護、清潔讓家更舒適,連清潔品都要「選擇」一款對的、友善環境與自身的商品,除了解決客戶生活中的困擾,也能讓品牌「正循環」把好的影響力發展下去。

(圖片來源 / 淨毒五郎、居家整聊室Facebook)

幫助消費者「從選擇做改變」

消費者對生活的需求都不同,提供一個比市面上「更好的選擇」,讓他們可以自己去選,而後「定義更好的生活」。CHLOE就提到可能找別人打掃、做一個很便利的收納或是把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又或者把家裡佈置的很舒服,希望透過雙方品牌的合作跟理念的推廣,帶給消費者「生活上更舒服的選擇」,這個選擇又能長久做出友善環境的事,潛移默化消費者做一些「更好的轉變」。

博元也與我們分享《戶沐淨》名字的由來,「家家戶戶洗淨的感覺」,沐除了沐浴還有「洗淨」的意思,洗淨的除了空間也有心靈,所以當品牌在做選品的時候,不管是商品的策劃、生產到選用,都希望每個環節都是精挑細選過的。

《居家整聊室》偏向整個空間的調整,《戶沐淨》比較像是維持舒適的空間,想要藉由這樣的合作增加生活中「品」的概念,加入《淨毒五郎》把友善環境的清潔品帶入,就算是很快的生活步調也能慢下來品味生活,感受用的東西、原物料也不太一樣的時候,環境其實是「變更好」的感覺。

更好的生活,更好的選擇

雙方都表示很期待這次的合作,而問到後續有沒有其他合作的可能,他們都很樂觀看待,期待醞釀後會激發出更多的火花。除了可以幫助消費者「無痛」改變生活、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倡導透過「選擇」可以解決環境問題,滿足自己的生活狀態同時,就算是生活中細小的清潔、整理也能「有意識」的去認知自己的選擇。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