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魷魚遊戲》學習「整聊技巧」,懂得遊戲規則就能過得更漂亮!

Amanda Peng

近日話題度最高的《魷魚遊戲》,稱霸全球83個國家的串流平台NO.1,近日平台也釋出這部最火紅影集的「場景圖」,從經典的碰糖遊戲場、彩色樓梯到懷舊的街道佈景。大家都在討論第二季什麼時候出來,但你知道除了人生的道理,《魷魚遊戲》還有很多「整理佈置」小撇步可以學!

# 當回憶變成負擔,那它還美好嗎?

劇中的老人1號,在彈珠遊戲中一直提到「這好像我的老家」,大家對於回憶的割捨都很難立刻決定,常常猶豫到最後直接放棄整理……。

在整聊溝通中,大家會遇到最困難的一點也是「回憶的保存」,許多人從小時候課堂上傳的紙條,聖誕跟生日朋友手寫的卡片,甚至是過世親人留下的遺物、收藏品……。這種有意義的物品,如何做到「斷捨離」,讓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用,除了實體的物品取捨,在情感上也一併整理,透過與「專業整聊師」合作,一起讓生活的空間更舒適美好。

專業整聊師分享,以下有兩個小問題你可以先問自己:

1、你喜歡這個物品嗎?

2、這個物品留下會讓你的生活空間運用更自在嗎?

如果答案都是“否”,代表這個東西可以回收或丟掉了!

圖片來源 / Netflix

# 空間軟實力,讓色彩走進生活

《魷魚遊戲》最讓人驚艷的就是對場景的用心,除了請到最專業的人來打造道具,其中演員穿著、佈景的色彩配置更有很多心機。

明亮的顏色可以讓空間活起來,高飽和度更有種正面樂觀的氛圍,如果近期沒有整理家裡裝潢的想法,也可以從「一件單品」下手,最常見的白色空間,可以加上一張鮮黃色的椅子,或是擺上一幅彩色的畫,甚至是插一盆花。都可以輕鬆無負擔的改變家裡氛圍。

圖片來源 / Netflix

# 把現有空間發揮最大效用,收納雷品就是它!

劇中的宿舍是一大片空地,加上數以百計的鐵架床,夜襲的劇情中主角把鐵架床變成堡壘、武器。

許多人在搬家或整理的時候,第一步會先去採購「收納櫃、層架」,但有時候在整理的途中又會發現,家裡的物品需求不符合這些收納品的規格。固定的空間就都被這些櫃子、架子給填滿,使用的時候麻煩又不實用,反而會「懶得把物品歸位」,惡性循環整理好的空間沒多久就又亂了。整聊師就建議,可以先檢視間中物品的比例,「尋找可用資源」先使用家裡現成的收納品,像是鞋盒、大紙袋、喜餅盒……,整理階段完成再考慮收納品的購入!

圖片來源 / Netflix

對整理收納,或是軟裝設計有興趣,喜歡自己動手完成的朋友

都可以報名認證課程,一起加入斜槓人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