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0月最必看的一部劇《女傭浮生錄》,每個人都需要一位人生整聊師

Amanda Peng

很多人會以為整聊=打掃、整聊師=女傭,但如果你看過這部10月剛上線的新影集《女傭浮生錄》,或是原著小說《我只想讓我女兒有個家:一個單親女傭的求生之路》就可以了解。在整理收納的過程中,不只是空間變得開闊,連人生也可以由此療癒、改變。

女主角逃出無法感到安全,受到「情緒家暴」的家中,帶著不到三歲的女兒尋找人生的出路。但因為長期失去工作能力,讓她連拿個政府補助都阻饒不斷,最後受到志工推薦找到「價值女傭」的工作,經過渡輪地板、庇護所等一連串的挫折,透過整理看到每個人的人生課題,整理客戶的家也整理自己的生活,漸漸找到方向重拾人生主導權。

圖片來源 / Netflix

劇中女主角遇到許多特別的案例,家裡有兩位學齡孩子,肚子裡還懷著一個孩子,疑似有囤物症狀的孕婦,因為捨不得丟掉孩子出生以來的所有東西,所以房間堆的東西都頂到天花板,只有一個走道幾乎沒有地方站。孕婦媽媽說「我知道這看起來像垃圾場,但那是我孩子的童年,你不可能把那些歲月丟掉」,女主角回應「你也需要空間給他們成長,讓我幫你吧!」

圖片來源 / Netflix

還在觀望“整聊“的朋友,以下先來澄清、破除關於整聊的兩大誤解

整聊師就是名字比較好聽的女傭

整聊師是個全新的職業,除了協助專業整理收納、動線規劃,更會透過溝通、聊天為客戶量身解決整理相關的困難,打造舒適的居住空間。

若物品上太多灰塵,會做基本的擦拭,不過還是以整理收納為主要任務,並且正確的觀念是「先整理再清潔」,整聊完成後,若需要清潔的部份,可以再另行加購專業的清潔服務唷!

整聊一定會強迫我丟東西

在整聊師抵達家中服務之前,你可以先自行淘汰不需要的物品,剩下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不該留下的物品,可以等整聊服務時,由整聊師帶領你去思考物品的去留。但是居家整聊室「不會硬性要求斷捨離」,會依據個人對整理完成的期望,對未來生活的想像,給出合適的收納建議,活用客戶的居家空間,但你不想丟又不會影響到生活的物品,就留著吧!

圖片來源 / 居家整聊室

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房間要乾淨,運才會好」,以風水的角度來說這是對的,而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也是如此。當你辛苦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看到乾淨清爽的空間,心情就能自然得到撫慰療癒。如果接受了外界一天的氣,回家卻看到滿地的衣服,角落堆疊的雜誌,阿雜的情緒就會跟著一直延續。

自己無法解決的整聊問題,交給專業的整聊團隊!

省時省力又能改變生活環境

試著給自己未來一個轉好的機會,讓你的家變得更像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