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煮婦煮夫的救星!五星級廚房收納術大公開!|收納知識

廚房收納是眾煮婦煮夫最在意也最頭痛的區域,東西擺放的順序跟位置可是會大大影響到出餐速度的!

我們以料理的三大步驟:取出食材、清洗到烹煮,把廚房分為三大區:冰箱→水區→火區,詳細的收納方式就直接收看我們的廚房收納小撇步囉!

第一站:冰箱區

收納知識|廚房收納術冰箱區

欸~不要以為拿取食材就只是拿取食材XD

冰箱的使用可是有許多眉眉角角的,最大原則就是「避免開冰箱超過10秒」聽起來很簡單,實際執行上,如果平常沒有好好管理冰箱,也不容易做到哦!這裡提供幾個小知識與需要破除的小迷思。

第二站:水區

收納知識|廚房收納水區

這裡是食材取出後的第二站,清洗蔬果、處理食材等動作都會在這裡完成。需要的工具也比較多,將這些工具集中收納在水槽附近會方便許多,瀝水籃通常體積較大會建議收在水槽下方,小型鍋具時常用來清燙食材,放置水區也比較方便裝水後再帶到火區。櫃體則適合收納乾貨粉類、以收納盒略為分裝。

第三站:火區

收納知識|廚房收納火區

這裡要進入烹調戰區了!有些人會習慣將調味料放置檯面,但我們建議可以將調味料集中收納在抽屜裡,換裝成尺寸一致的小瓶子,在瓶蓋上貼標籤,拉開便能就一目瞭然,使用上十分便利。至於不將調味料放在檯面則是清潔的考量,當檯面上東西多的時候就會不好清潔。廚房是一個家中最需要保持乾淨的區域,整理收納時別忘了把這點考量進去哦!至於大型鍋具、炒鍋、平底鍋通常有點重量,則收在爐子下方的抽屜,要使用時可以方便拿取。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