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整聊軟裝初登場,從眷村感到無印風,當整聊師跨足軟裝服務!|整聊案例

當「整聊專業」的動線規劃、櫃體配置、斷捨離服務、收納盒選購,遇上「軟裝專業」空間氛圍營造、材質配色、傢俱選用、油漆地面改造,會有什麼樣令人驚喜的結果呢?就在上個月,整聊師們完成了一件令人感動的案子!一起來看看整聊師們如何實現屋主的理想吧!

#原始房間樣貌 昏黃斑駁

可見照片中原本房間的模樣,壁面有著許多污漬、昏黃燈光讓人昏昏欲睡、層架被書本擠壓到有點變形、不適合工作的書桌,無法讓人久待的環境,都是屋主最終找到居家整聊室,想要用小資預算大改造的原因。

#實現屋主願望 兼具健身、工作的多功能空間

依照原房間物品與櫃體,地板幾乎沒有地方可以運動。透過空間斷捨離、新衣櫃、層架、收納櫃重新配置,終於空出地板空間,新的床鋪則經過整聊師貼心選購,找了掀床形式的床鋪增加收納空間,床與收納櫃及地板之間的底層位置,則剛好是手能搆到運動器材的高度!

原書桌的椅子與床共用,整體書桌空間狹小、堆滿書籍與經年累月的雜物,經過整理與篩選,屋主捨棄了大約三分之一的書籍,整聊師們也重新規劃了床與書桌的位置,讓屋主在家工作順手又方便。

#清新色系 收納空間重新配置

整聊師們在規劃整體氛圍時,選擇了淺木色地面,兩面牆則選用米白與灰藍雙色上漆,讓空間不只白,還白得有層次,另外也留下原房屋美麗的木質天花板,上了洋甘漆、裝上軌道燈,讓整個空間多了明亮且穩重的氛圍!

原先櫃體有限,衣服不夠放,新衣櫃的好處是可以將衣服吊掛或收進下方抽屜,衣櫃旁延續的層架與收納櫃,整聊師替屋主貼心規劃了文具、五金、雜物區,使用色調統一的收納盒裝箱分類,視覺上整齊一致,非常清爽,彷彿進入家具行或選物店的展示間!

#整聊軟裝過程的大難題

處理案件的過程發生許多插曲,最困難的部分是長輩不希望有人進入家中,年輕的屋主則希望可以打理好自己的房間。整聊師經過多次溝通協商,親力親為執行協調每一步,最後得到這個清爽、方便,想整天賴著,不管是健身、工作、放鬆都能怡然自得的房間!

大部分的人以為整聊師只能做到整理與收納服務,其實有了整聊專業後,學習的事物可以更加多元,不管是心理學、色彩學、溝通、軟裝佈置等,擁有更多知識再搭配整理收納,更能進階幫助有需求的家庭得到心曠神怡的生活空間。


在有限的預算中做出這樣的改造,溝通過程可能很累很辛苦,但努力將美好生活的理念,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是居家整聊室與整聊師們都相信的事!


整聊PLUS跨域交流論壇 | 新生活革命

邀您參與2021年度整理師大型論壇,我們相信美好生活、相信改變的力量,
相信一群人一起走能走得更加長遠,找回更多家庭的笑容!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